【蔺靖】(现代网配AU)点梗——声声慢 12

声声慢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从二次元谈到三次元,加油阁主。

又来刷屏了⁄(⁄ ⁄•⁄ω⁄•⁄ ⁄)⁄

————————————————————

12  你不诚实的模样特别可爱,像个小小的气泡,我总忍不住要戳破它,看它将你的面具炸开,露出绯红的脸颊。

景琰坐在副驾驶,第一次觉得路虎揽胜特别小。

“不饿么?”蔺晨一边熟练地踩离合发动,打灯换档,一边分出神关注身边的人,“我煮了好久。”

“生滚粥最重要的就是粥底,用上等猪骨,随大米和少许糯米熬制,粥底比一般粥要煮得稀一些。”

蔺晨的声线偏低沉,缓缓的像是煮粥的小火,听他这样慢条斯理地介绍菜谱,有一种冬日煮酒的画面感,身上披着鹤毛大氅,手里是一杯醇香佳酿,亭子外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一片在杯子里被热气洇开。

“煮粥的时候将鲩鱼去骨切薄片,再放入洗净切好用姜丝、葱段、米酒、生抽、盐、糖、生粉腌制。”

食材被妥帖地处理,像他声音的温柔,将纷繁的思绪隔开,在这一刻他什么不用想不用烦恼,只需要坐在此处静候这片他给予的安稳。

“煮到水米交融,米完全看不出形状来,几乎是全溶到水里头,只看到些许絮状的米花,就捞走猪骨放入鱼片。等鱼片褪去粉色,撒上葱花,我还调了一份豉油汁,你吃的时候拌进去。”

蔺晨专注地看着前方,来往车辆的灯光拍在他脸上,他侧了头眯起双眼避开炫目的强光,见景琰还在发愣,轻笑,“尝尝看合不合口味。”

(如果有人为你卷起长袖穿围裙洗手作羹汤,那一定不要让他跑了。)

果然同他说的一样,香滑软糯入口即化,不需用力咀嚼,这粥自有意识,在口中流转,淌过舌根又暖又软地侵入五脏六腑,香彻唇齿。

蔺晨将车停到自家楼下,熄火拔掉钥匙,“上去坐吗?”,然后关门绕到他这边。

景琰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喂,哥啊。”

蔺晨拉开了门,景琰正在讲电话,“嗯,这就回来了。”

不等他说话,蔺晨勾唇而笑,俯身贴着他的耳朵说,“酥酥,你手机拿倒了。”

我:殿下,你根本不会撒谎,就不勉强了。
靖王:给本宫换手机!😡
我:换个脑子才有用吧。😜
靖王:关在御膳坊,饿三天。
阁主:今天就简单点,上个“凤投胎”,“氽珍珠螺片”,“粉蒸牛肉盏”,“芙蓉碧玉盅”,“蟹酿橙”,“一品樱桃肉”,“镶豆芽”。
我:算你们狠😂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