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 绿腰舞困桃花帐 02

“阁主,靖王殿下来了。”黎刚禀报。

“快请进来。”

“少操心,安静会儿,还没诊完呢。”藺晨皱着眉数落长苏。

藺晨眯着眼斜瞅了一下,来人长身玉立,身着绛红亲王服,绣金线蟒纹边勾着如意祥云,玉带腰封掐着款款蜂腰,坠着环佩琳琅,脚踩青云追月靴,衣襟层层叠叠一丝不苟,墨云一样的乌发高高束起,簪着七珠亲王冠,垂下金丝珊瑚珠束在额下,端地是严谨方瑞。

靖王殿下来了,长苏少不得要行礼数,刚要站起,就让藺晨给拽了下来,“刚叫你别乱动,又来,你嫌我手不够重啊?”

自己不愿行礼,到拽着长苏也不行礼。

“苏先生且安坐,就诊要紧。”靖王也不恼,抿着唇微微一笑,认真地看着他们诊脉。

藺晨似乎高兴了些,桃花眼好似一汪深潭。

靖王没进屋就听到一个如珠如筝的声音,透着点懒散,又有点狡黠,再看此人一身白衣,外罩似纱非纱的长衫,长发未束,耳上一指宽的耳钉影影绰绰藏在发后,刘海披在眼前,遮得那双桃花眼愈显迷离,似看非看的神情,靖王没来由的觉得脑子有些迷糊。

“还行吧,好好养着,能多活两年。”藺晨突然咳了一声,朗朗道出诊断结果。

然后又转过头来看靖王“这个就是你来信叫我来看的美人?啧啧,不错不错,虽然不能排上琅琊阁的美人榜,不过,很有些意思。”

“你们都下去吧。”梅长苏突然出声挥退属下,靖王一懔,也挥退自己的侍卫。

“见过靖王殿下,我这友人素来无拘无束惯了,无礼之处望殿下海涵。”梅长苏一扫刚才松散的神情,郑重向靖王躬身。

“在下一介江湖人,琅琊阁主藺晨。”藺晨一脸严肃地躬身向靖王行礼,不过萧景琰没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恭谨二字,还是散漫疏狂。

“无妨无妨,琅琊阁主,久仰大名。”景琰虚托住款款下拜白衣人,仿佛丝毫不在意他的无礼,更没有听到他称自己做“美人”。

“殿下,藺晨是天下数一数二的名医,前段时间殿下不是说脑袋疼,御医又诊不出个一二么,不如让藺晨顺道给殿下诊诊。”

萧景琰前段时间,脑袋疼特别是月中的时候,晚上又盗汗,御医却说不出个丁卯,只说殿下思虑过多,要多多休养,开了些太平方子,却丝毫没有见效,最近头疼愈加厉害,实在是忍不得了。

“来来来,美人儿坐这儿,让我给你诊诊。”藺晨晃了晃脑袋,拍拍身边的垫子,用下巴招呼萧景琰来坐,仿佛此间主人,仿佛再是皇天贵胄在他眼中都是凡夫俗子。

景琰看看梅长苏,对方给了一个无事的眼神,他也无可无不可地坐下了,反正是顺便,诊不诊得出他也不是十分在意,只是月中头疼,熬两天就过去了。

屋子里非常安静,景琰盯着藺晨也不知在想什么,而梅长苏却已经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

碳炉的火没有人拨弄,有些灭了下去,随着炭火红红暗暗,烟气飘飘渺渺地绕着白衣人,托着他的额发,轻轻地洇在他的眼角,仿若那江南烟雨中瑶淼的晨曦,宁静而安逸卷着景琰快要睡去。

“美人儿,别盯着我的眼睛看。”藺晨抬眼扫了景琰一下,如珠如筝的声音一下子击中景炎,让他清醒过来。“唐突先生了,万望勿怪。”景琰的脸蹭地红了,一双眼也不知往哪里摆,羞愤欲死,自己竟然看一个男人看到入迷,真是要死了。

“我乐得给美人多看两眼哪,不过就不要盯着我的眼睛看,我怕你把持不住。”藺晨似嗔似喜地瞟了景琰,瞬间让他脑袋当机,这人怎么什么都敢说,都敢做。

萧景炎实在是坐不住了,奈何手还给他扣着诊脉,立时想要起身,却让藺晨的大力拽住。景琰也恼了,“放开我!”

劈手就要砍向藺晨的脑袋,让他一侧头给躲了,顺势改劈为掌攻向对方的胸口,又叫人四两拨千斤的一挑,让了过去。又改成爪攻他肩颈,藺晨还是笑嘻嘻的,一把捞过景琰的手肘夹在腋下,“哟,美人儿耐不住要脱我衣裳呐,先缓缓,我有要紧事要同你讲,讲完但随君意。”

萧景琰气也气糊涂了,话都说不利索,只能叫着“大胆,放肆”,竟然没人冲进来探查情况,长苏可能去休息了,可是自己的侍卫怎么和死人一样,丁点反应也没有。

“美人儿,别叫啦,叫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来的。你的侍卫暗卫都给困在桃花障里了,何况还有长苏替我拦着呢。”藺晨牢牢一手夹着,一手扣着,景琰抽了多次一动不动,想动下盘,不过让藺晨一句话给堵了结实“你打不过我的,再动腿我可要趴你身上啦。”

“你到底是什么人,做什么扣着我?”景炎手脚都给人制住,只能动口了。

“我是什么人,琅琊阁阁主呀,殿下不是知道嘛。我可没扣着殿下,我只是在诊脉,但是殿下盯着我看,我不过好心提醒,殿下却要来扯袖扒衫,倒要来质问在下么?”这番颠倒黑白,气的景琰失了理智张嘴就要咬藺晨扣着诊脉的手。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还要亲过来,实在是最难消受美人恩呐。”藺晨一看靖王给他气糊涂了,张嘴要咬人,立马放开双手,跳到一丈开外,不过嘴巴仍旧要占上点便宜。

被放开的景琰理智回笼,一个七珠亲王,让一个江湖郎中气地快疯了,实在颜面全无“告辞。”景琰一拱手,打又打不过,同他理论可能立时就变成被翻红浪,讨不到好,还要给他多占去便宜,只好撇过头去,转身要走。

(阁主是偶像,放肆大胆地调戏,果然很和我胃口。被翻红浪,靖王你好污)

 
评论(7)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