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现代网配AU)点梗——声声慢 01

@灸灸_呆(爪机党完全不会@,胡乱弄的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_(:з」∠)_)

很抱歉,这个是很久之前,灸灸点的梗,终于有脑洞并且有把握开始写了,虽然和亲点的有些出入,因为lo主没有接触过网配,先跟大家say sorry。

亲要的阁主调戏靖王可能会过一阵子,因为设定里景琰比阁主大四五岁✺◟(∗❛ัᴗ❛ั∗)◞✺,传说中的年下。

因为追了汇丰银行太太的文,吼吼,爱上了小标题,在此表白太太,不知道太太看不看蔺靖_(:з」∠)_,anyway,我也学着开始小标题了。

声声慢,词牌名,又名“凤示凰”
————————————————
01  滚滚人海里特别的你

蔺晨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个男人。

梦中他和蔺晨在雨中行走,不知身在何处,也不知道要去何方,四周都是细细密密的雨丝,冰冷而潮湿,悄无声息的坠落。

他的手,修长而莹白,雨里不知哪里来的月光亦或是他本就带着华光,朦朦胧胧地笼在他的手上,修剪成谨慎的圆弧的指甲,隐匿的浅粉,细长且纤巧,比之女子略宽的骨节泛着珍珠般的光泽。

蔺晨几次要赶上那人的步子,却终究看他越走越远,最后远远站在雨雾茫茫里,看不清的轮廓的脸上是什么表情,蔺晨眯着眼望得又干又涩,“从滚滚的人海中,一滴水温柔。地。向。我。。。”那人说,后面是什么,蔺晨什么都听不见,雨水蒙住了他的脸,冰凉的雨滴灌进他的眼里,流出来的确是滚热的泪。

蔺晨从梦里惊坐而起,打开床头灯,发现自己脸上有一丝泪痕。

(从滚滚的人海中,一滴水温柔地向我低语,“我爱你,我不久就要死去……”,节选自惠特曼的《从滚滚的人海中》)

又是这个人,蔺晨点起一根烟,打开手机调出录音,里面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温暖又低缓地念着情书,“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烟安静燃烧,白色在暗红里慢慢成灰,蔺晨跟着声音念诵,直到烧到手指,才呆坐片刻翻身睡去。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