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宠 19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高能预警,两人掉入了幻境,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撤离!!

————————————————————

当日两人游湖,十里如镜一般的湖面像是开了锅一样,冒出一串串船大的气泡,霎时就开出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一股凌厉的气息从湖中心的漩涡里泛上来,接着就是一道白光射来,再醒来便已被偷换了记忆。

“你说会不会这些都是妖?”

“怎么......可能。”

“要不要和我打赌?”

“......”

自从逃出王府,一路上的追兵“死”后都化成了妖形。

这里几乎和人界的城池一般无二,摆摊的小贩,招摇过市的纨绔,提刀驾马的江湖人,两撇假胡子的真骗子,手里挽着小媳妇的年长妇人,还有那些躲在茶铺一边的阴暗里剔着牙的混赖子......这根本就是另一个“人界”。

萧景琰站在客栈的窗边,看着外面的街道,虽然不言,但已经有八分信了蔺晨所言。

怎么不可能,这里的离奇程度远超想象。

“我们到了妖界?”

“三界从没有这样的地方。也许......”

“也许什么?”

“也许这是一个脱离三界的幻境,就像麒麟的琅琊山界,不过麒麟的幻境与太明极瑶天相通而已。只不知这个幻境又通向何处。”

“如果这些都是妖,那他们为什么要像人一样生活?再如何掩饰,妖与人总是不一样的。”

“你说得没错,或许他们都被换了人的记忆。这些‘人’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份,就这样生活着,他们以为自己是‘人’。”

再造一个城池,容纳数万的“人”口,这个工程浩大到让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蔺晨两手一摊,一推干净,鲛人特有的鱼尾早已化成了两条长腿,随意翻出件衣裳,披着,倒不是他不想穿,景琰身形比他还瘦一些,腰上勒得难受,便不愿乖乖系住,就敞着怀这么披在肩上。

难得还有白泽不知道的事,景琰听了反倒不着急了,坐在一边,看着蔺晨悉悉索索地捣鼓,蔺晨脸上带着满不在乎的味道,事实上他常常是这样的,而他也常常无奈地喜欢着他的从不修饰的闲散,离经叛道的浪漫,如果不是心里头压着一块重石,恐怕他早已不管不顾地就扎了进去,让人这么不甘愿也义无反顾,真是半点不由人。

他一手托着一盏茶,喂到口边,擦过嘴唇,心思也不知飘去了何处,繁复的龙涎香就像弥漫如有实质,缓缓在身边缱绻绸。

“景琰。”

蔺晨不知不觉已经坐到他身边,摩挲着下巴,眼角是几分捉狭几分戏谑,还有几分妖怪特有的狡猾,“盯着我看,看出花来了么?”

景琰来不及收拾的窘迫让他只好匆匆放下杯盏,低头整理自己的衣襟,平日里的从容果决像是荡开的涟漪,越来越远。

当这个世界为他一层层剥开心底的欲望,他发现其中最深切最眷恋的,不过是一个人而已,让他不再害怕背负着孤独的命运和刻骨沉痛的过往,和他一起度过最平实的人生,偶尔收拾起一些凡俗的喜悦。

他或许也能做到。

他从未这么确信过。

“蔺晨,你知道怎么解相思?”

“......”第一次被调戏的大妖消化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被戏弄了,景琰向来是迟钝的,严谨的,甚至是有些天真木讷的,他有些愕然于他的直率,又了然于他的直率,“别人的尚不晓得,单是知道你的。”

两人本来也没有刻意隐藏踪迹,追兵很快就发现了他们的藏身之处。那些被打得化出原型的妖一只只瘫在地上,要不了多久便消失不见,就像是被土地吞吃了一样的干净。

随着追兵中的死伤着越来越多,其中几个又痛又惧,体内妖力不稳的让蔺晨的肆无忌惮外放的妖气一催顿时也显出了妖形,有几个本性凶残的猲狙、鬿雀、马腹等当下就抓着身边的尸体往嘴里塞,一边塞一边打量着身边的“人”。

景玠站在原地,不知是出于害怕还是出于惊异,完全不做任何反应。他皱着眉头看着狼身赤首的妖兽,心中一片茫然,猲狙的獠牙被口中腥红的血肉衬出一种惨白,那妖兽口中的断臂随着滑落的鲜血,慢慢发生着变化。

景琰提着剑就想上前,被蔺晨拉了,“等一等。”

猲狙嚼碎了口中的断臂,残碎的肉块掉落在血泊里,然后又溅到景玠的衣袍上,它想也不想便一口向眼前的这个人咬了下去,景玠仰起头看着它的巨大的赤红的脑袋,他知道自己应该害怕的,应该逃跑的,可是心里却怎么也害怕不起来,他几乎就是这样极冷淡得想,这只猲狙看起来一点也不可口。

“言豫津,言豫津,它只是低等的妖兽,你是毕方啊,快出手啊!”景琰急得不行,将剑往猲狙身上一扔,稳稳地就插到了它身体。

景玠依然没有出手,他只是回头看了看他。

这一剑似乎真的激怒了猲狙,它的双目赤红,朝着他们怒吼一声就扑向了景玠......

顿时光芒大炽,冲天的焰火将天空都染成绯红,其中有青鸟而赤纹,妖兽似乎是十分惧怕这种火焰的,纷纷向后退缩着,盯着火中正被灼烧的猲狙,粗哑地嘶鸣混着骨骼的咔咔声,还有皮肉的焦味让人欲呕。

“你看,逼紧一点不就让他想起来了,不是吗?”

“所以,输妖力练心法什么的都是唬人的?!老子信了你的邪!”

“......那个其实……景琰,你别走啊。”

——————————

阁主:你看,我说景琰要生气吧。

我:自己嘴欠说漏了,怪我咯?

阁主:要不是你写的人鱼play,景琰会生气?不怪你怪谁?

我:怪我,怪我,下次再不写肉了,反正景琰不喜欢。╮(╯_╰)╭

阁主:今天怎么手好痒。

我:(ಥ_ಥ)输给你。

景琰:妈的,智障。ヽ(‘⌒´メ)ノ

我:妈的,两边不讨好,我要坑文,别揽着我!

 
评论(1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