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帝宠   14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这个故事一章大约讲不完,_(:з」∠)_,反正就是谈谈情破破案系列。

————————————————————

大梁 芷萝宫

蔺晨正百无聊赖地同双尾猫妖一起捉侍女手里的铃铛,两只猫儿一白一黄紧紧盯着细绳上的铃铛,静妃捂着嘴在一边笑,双尾到底还是个孩子趁着碧月稍稍放低绳子就跳起来,一爪子挠去,碧月却突然抽了绳子,结果这一爪子拍到蔺晨的脸上,又被它撞得仰倒在地,猫妖的尾巴还差点插进他的耳朵。

蔺晨本就嫌弃这些,此时又被抓了一爪子顿时恼了,两只猫滚做一团,眦着牙嘶叫。

景琰赶紧将蔺晨抱起来,分开还伸着爪子挠的猫。

[反了他了,还敢咬我,还打我脸!]蔺晨不依不饶,几次要冲下景琰的膝盖,被他死死按着动弹不得,朝着景琰呲牙,[放开我,我要教他规矩!!!]

那只不懂事的猫妖还在旁边喵喵凑合,[来啊!来啊!怕你啊!],一边叫一面往静妃怀里钻,露个头在外面和蔺晨打嘴仗。

蔺晨恼得不行,拿爪子呼噜脸,呼噜完了还是觉得气恼,只好用脑袋顶景琰的手,[小没良心的,胳膊肘往外拐。]

景琰摸摸他肚子轻声安抚,“纹豹还小呢,不要和它一般见识。”

[小你大爷,它都200岁了!]

景琰笑着揉他的圆脸,“是呀,是呀,我们阿晨也还小呢。”,蔺晨叫他揉得一双眼睁都睁不开,不多时就软了身子给景琰揉进怀里。

纹豹见靖王制住了白泽又跳了出来,攀着靖王的手招惹蔺晨,蔺晨从景琰怀里探出脑袋吼它,回过头又冲着景琰叫唤,[你看它,记吃不记打,都是你惯的。]

静妃指着蔺晨说,“阿晨多大了?这么漂亮的雪狮子到时候可要好好挑挑。猫儿房近日来了好些西域的长毛猫,阿娘去挑一只给阿晨?”

景琰一愣想都没想说到,“阿晨不爱到处跑,他还小呢,不着急。况且我们进宫也不方便。”

“这倒也是。”

静妃扯了几句闲话,绕来绕去终于绕到皇帝上次的梦,皇上原本并不在意,谁知没过几日,金陵就烧了大火,众人见火中有一神鸟赤文青质而白喙,想起来梦中人所言,毕方乃是神使,这才又重视起来,钦天监已算好了吉日,到时靖王入宫将白泽神像迎回府便是礼成。

“府里好歹也布置一些,莫要让人捏了把柄。”
景琰低着头看不清神色,专注地抚弄怀中的猫儿。

静妃只当是太子一系暗中搞鬼,却不知捣鬼的人正是靖王怀中的猫儿。

回了府中,蔺晨就磨着景琰说话,“景琰你刚刚有没有吃醋?”

“什么吃醋?”

“就是母妃要去猫儿房抱一只猫给我啊。”

静妃亲手做的点心整整一匣子都被蔺晨抱着,他捡起起一个榛子酥放进嘴里,嘴角边散了些蜜色的残渣,景琰刚想抬手替他擦拭,就见蔺晨笑吟吟地翘起一双桃花眼,眼中流光婉转比那四月平阳县的十里桃花还要眩目。

景琰默不作声地把点心匣子盖起来放到一边,帮他整整衣衫,又掸去蔺晨衣上的碎屑,最后从怀里抽出一方帕子细细地为他擦了唇角,蔺晨嚼着点心看他理所当然地打理自己,有些不明白靖王的路数,这是生气了?不好意思啦?恼羞成怒?

还在蔺晨呆懵的时候,景琰环着他的肩就吻了过来,刚咽下的榛子酥还没来得及散去的香甜就被景琰分了去,“这时候该认真些,蔺晨。”

景琰吻得温热绵长,却架不住已回神的蔺晨的厮缠,舌上香软湿滑的糕点味消散殆尽,只有蔺晨微苦悠远的气息,体内的血液翻腾起来,百骸都为之一颤,体内的灵气像是呼应着蔺晨探入口的搅动,慢慢运转。

“景琰,你吃醋没?”

“......”你怎么还想着这茬?

“吃醋是不是,酸涩难当?还是心里像有把火在烧?”

“吃醋就是,你把纹豹送给母妃。”

“......”

蔺晨好久没有去琅琊阁,刚走到青石巷就见算命看风水的黄羊精蹲在门口,正毫无形象地用树枝戳着地上的蚂蚁洞,一身道骨仙风的青袍给他穿得像个痞子,见到蔺晨就一脸见到金子的笑,“大人,总算等到您了。”

蔺晨听一路走一路,才说,“你确定?”

“还真不确定。请大人给长长眼,万一是,我可对付不了。”

“这可有意思了,万一真是,这鬼估计都快成魔了。”

“大人高见。”

“高你大爷,收了人家银子让我给你收拾烂摊子,你多大脸面!”

“嘿嘿,大人您能者多劳,多劳。”

“唔,我想起来了,听说你有低光荷?正好府里要布置,送个千百株来。”

“……”黄羊精死命摇头,“没有。”那不是萝卜,那是低光荷,祖宗!

“五百株?”

“没有。”

“一百株?”

“没有。”

黄羊精竖起五个手指头。

“算了算了,五十株少了点,将就吧。”

“什么五十株,只有五株。”黄羊精急得跳脚,一撇小胡子吹得呼呼响。

“……行了,就五株,送去靖王府。”

“就是这里。”

蔺晨抬头一看,这家风水不错,根本不是聚阴藏气之所,不应该会有厉鬼出现啊,面朝西南屋后又有水,倒是难得的聚财之地。

来开门的认得黄羊精,仙师长仙师短地将两人迎进府中。

这位苦主样貌清俊气质温文,但是看起来却很憔悴,两颊微微往里凹陷,眼睛里也有血丝,眼下有些青黑,仿佛几天都没睡好,精神也差得很。

“大人,你看他身上有股鬼气。”

“还有死气,怕是年寿将近。”

“不会吧,这面相不是英年早逝的面相。”

苦主姓罗名誉,家中独子,自父母亡后,听从舅父来了金陵落脚,在郊外有几处庄园田产,原想在金陵拜入名师门下,可是身子却一日不如一日,访遍名医却都看不出所以然这才找到风水先生。

“我觉得很累,每天都睡不醒,但是晚上……晚上又做恶梦,也不太想吃饭,精神越来越差。大夫也开过安神开胃的药,但是......”

蔺晨皱着眉,罗誉身上不仅有鬼气还有死气,看起来一副马上要被掏空的感觉,精元都没有多少了,如果再这样下去,没多久就得去见十殿阎王。

蔺晨给他号了脉象,心里一跳,还真给黄羊说准了,这人的确怀了鬼胎,幸好鬼胎尚未成形,否则就算罗誉的生气全部用来供养鬼胎也不能满足,到时候这胎就会练化他的血肉以为养料。

————————————
低光荷:汉昭帝时建淋池。汉昭帝曾在淋池流连忘返,池中生长着一种荷花,一茎四叶,形如骈盖,日光照射时叶片低首,当时称为低光荷。荷花的果实如佛珠,可以佩带,花叶咀之令人口气常香。后来绝迹了。

合八字,下聘,现在开始怀胎_(:з」∠)_,
来桶去污粉刷刷(ฅ>ω<*ฅ)

 
评论(9)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