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帝宠 11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靖王号称三十一岁了,即使智商比不了妖孽至少该有些常识,更何况他心心念念要为皇长兄和林殊翻案,自己也会努力下的吧,不通谋略至少要学着识人,不然他手上十多万大军怎么搞定的(๑•̀ㅂ•́)و✧,要是真傻早被人坑死了吧,所以我坚信靖王其实是扮猪吃老虎的主。

————————————————————

靖王萧景琰得恩旨从北境归来,鲜衣怒马锦绣华服,身后十几万兵马绵延百里,八百亲卫四行并行,皆墨马黑甲弯月明刀煞气铮铮。

钟离大捷在金陵城里被传了又传,魏宏临阵脱逃,靖王孤军抗敌,又传言靖王萧景琰得淮水神君巫支祁相助,天降大雨淮水泛滥,靖王乘势将不善泅的大渝人打得落花流水。

又说有人亲眼见过靖王与一异兽在淮水边出现,那异兽金目雪身,赫然就是淮水神君巫支祁!

兵马已驻扎城外十里,景琰只带着众将及数百亲卫缓步入城。当然,蔺晨是不知道他刚被人换了品种,也给他换了名姓,依然一骑白马素衣,伴在景琰身侧,身后那八百亲卫像是他的布景板,反衬得他愈加飘逸出尘。见了靖王的大旗,人群也热闹起来,这位韬光养晦多年的皇子终于展露了锋芒。

彼时重明鸟梅长苏到金陵数月,拖着身病骨在誉王和太子间周璇,整天偷着空的谋算人心,被晏大夫的药弄得苦哈哈的,麒麟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首乌精见天地盯着他喝药。

蔺晨进城第二日就去了苏宅,被黎刚和甄平暗戳戳笑了好久,也不明就里,后来被飞流一语道破天机,“淮水,巫君,大猴子。”

“你给我回来!”蔺晨到底轻功好过飞流,将他从屋顶捉了回来,又在他脸上画了几道猫须才放了手。

又袖着手上上下下仔细端详了梅长苏的脸,“是不是你,说。”

长苏兀自给飞流擦着脸轻声哄他,又拿些糕点才让飞流收了眼泪。

哄完飞流才开了口,“对。淮水神君坐拥水宫三千,我看挺好的。”

“好你大爷!那只猴子给大禹锁在井里多少年了,早轮回了。你让我背个猴子名,我白泽还混不混琅琊山了?”

梅长苏一笑就咳嗽不停,捂着嘴在案几后面一抽一抽地抖,飞流满嘴点心也来给长苏拍背,拍的长苏一背点心渣。

蔺晨忙道声,报应。被飞流嘟着嘴狠命回瞪了一眼,大猴子。

蔺晨刚消的怒气又蹭地窜上脑仁,“嘿,你还说是吧,过来,过来,蔺哥哥给你画只老虎。”

吓得飞流顾不得他的苏哥哥,跳上屋檐几步就不见了人影。

蔺晨一甩长发将两只大袖挽至小臂,还来不及跃上屋檐,就听的有人禀报,“靖王来访。”

便只得放弃捉弄飞流,苏宅院中一向清静无人,外门小厮未经通传不得入内,黎刚和甄平正四处躲着,免得被他捉住戏弄,只有只重明鸟在屋里笑得意味不明,蔺晨想了想化成一只猫儿蹲在廊下。

景琰一进院子就见蔺晨在廊下伸着腰打哈欠,前肢微翘露出两只粉色肉垫,小舌在两对尖利的犬齿间翻卷,金色的眼眸眯成了线,伸完了腰见他来也不窜上身,只在廊下歪着脑袋冲他喊,“喵。”,喊完左脚踩右脚把自己踩得摔了一跤,跌在廊下露出一片软乎乎的肚子,勾着脑袋看他。

蔺晨又来做妖,景琰却拿他这样子最是无法,见他独自偷溜还架子十足,又好笑又着恼,弯下腰伸出手挠他下巴,乘他舒服得直打呼噜时,一手捏了他的后颈子,拎到怀里好一阵揉搓。

这才进得屋内,第一次见到金陵炙手可热的苏先生,未到寒冬苏宅已燃起了火炉将屋内熏得如春日般和暖,这位苏先生灰白的脸色隐在厚重的皮裘里,还有着江南人的精细雅致,眼里的笑意将他凌厉的眉骨淡去些许。

两人寒暄致意,景琰抱着只猫儿向长苏致歉,“我家阿晨最喜胡闹,今日就不见踪影,原来是跑来此地,叨扰之处望先生海涵。”

梅长苏刚压下的咳意又泛了起来,一波波地涌到喉头,压也压不住,直咳得脸色潮红,连连摆手,不过脸上的笑意倒是丝毫不减。

“无妨,无妨。我道是谁家猫儿,如此喜人,原来是殿下爱宠。”

景琰握着蔺晨的爪子,轻捏他的趾尖让他的爪子伸出来又一个个按回去,蔺晨被他捏得毫无脾性,偷溜出门又被抓了现行除了讨巧卖乖别无二法。

看着长苏在那边又咳得惊天动地,翻了个白眼,心里掐了个诀把守着药圃的首乌精招了来,“你再不来,重明要把肺都可咳出来了。”晏大夫竖着眉毛端了药进来,长苏见再瞒不过只得乖乖喝药,眉头皱得跟土堆似的,见晏大夫还杵在身边,只得将剩下半碗药全灌了下去,喝完又不能拉着舌头散苦味,只觉得苦楚无边。

所幸,懂事的黎刚不多会儿就端来了茶点又给两人重新换了茶。

回府的时候,蔺晨已经猫在他怀里睡成了个球,景琰总是知道自己喜欢的姿势,景琰的胸口在低沉的话音里震动,耳畔是他心跳咚咙地泵出血流,从心底里泛出的困倦心安使他蜷曲起身体,景琰的手温暖又干燥,修长的指节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他的毛发,揉捏后颈的力度恰好让他迷蒙了五感,之后他便再睜不开双眼。

抱了许久即使是行武出身的靖王也有些手沉,蔺晨又重了,毛色油光水滑还隐隐透出银芒,看来在琅琊山养的不错。景琰小心将他放在软枕上,捏着他的趾尖按出蔺晨的爪子一一修剪过去,景琰特别喜欢在这样温暖的时候想一些即使不情愿也要想清楚的事,大约是因为身处暖阳便不再害怕阴暗,像是说十年前的线索,像是说刚才的会面。

这位苏先生眉生反骨,不过有反骨一般都身负大才,不按常理剑走偏锋。态度谦和到让人觉得孤高,言谈举止不卑不亢一派世家风仪,出生恐怕不凡。即使如此却择他为主,让他有些难以置信又有些意料之中。苏先生的理由他一个字也不信,这样的病体如果只为求从龙之功更该选太子的和誉王,难道他不怕体力不支前功尽弃?所以,他别有所求。他会做而别人不会做的只有一件事。苏先生大约是祁王旧人吧。

 
评论(8)
热度(16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