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白泽蔺X夫诸靖)帝宠 10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心里的靖王一直是克制隐忍所以一直希望有个像蔺哥哥这样的人懂他怜他,让他有臂弯可以依靠,能代他张狂带他肆意的人,活出片刻洒脱。

这个算是互宠吧(ฅ>ω<*ฅ)
————————————————————
此时两人恋热情浓,景琰留了又留,总归还得回人界处理诸事。

麒麟笑他装病装出岔子了,景琰只当蔺晨身体虚弱坚决不同意他回人界将他强留琅琊山修养,这都是他自己作妖作出来的。

蔺晨一派风轻云淡摇着扇子说,那是媳妇知道心疼人,背地里银牙咬碎悔不当初。

“装,接着装。”麒麟看蔺晨抽动的眼角,额上隐约的青筋,大乐不已,这简直能附歌一曲,贺酒三百杯。

“和你说不清楚。”蔺晨合起扇子,一把敲在桌上,“把你那幻世镜,拿来我看看。”

麒麟打了个响指,一只三青鸟落到他手腕,拿喙擦着他的手指,他吩咐一声,青鸟就扑棱棱飞走了,不一会儿衔来一面巴掌大小的铜镜。

蔺晨伸手就要拿,被麒麟避过,“重明找到了么?”

“对付别人都不用心,合着这些心思都用来算计我了?找到啦!在江北盟做了宗主改名叫梅长苏,亏得你给他治过,且死不了。”

麒麟这才把幻世镜给了蔺晨,“你和重明一个比一个不消停,老骨头都给你们折腾散了。”又掏出个药丸子也交给了蔺晨让他带给重明,“你也不用说他,我看着,你比他更倔。”

“你不让我把他带回来了?”

“修为是他的,执念也是他的,什么时候放下自然就回来了。哦,既然你一时回不去,顺便来帮我的忙,今年的琅琊榜还没出呢。”

“。。。我是病人。”

“对,我还是大夫。”

蔺晨揣着幻世镜又看了看琅琊仙山美人榜的候选,然后把评判标准改了,首先要看原身,原身不美的化形再美也没用,其次看化形,化形必要目含秋水,手柔而白细且长,最后竟然还要听嗓音,把琅琊山的妖精们郁闷得不行。最后美人榜第一的位子竟然还让从初选到末选都没出现过的夫诸摘走了,连公认的九尾狐都只能屈居第二,白泽的回答是,“天下妖兽没有我不知道的,我说是第一就是第一。”

在众妖的强烈抗议下,蔺晨的评判资格终于被撤销了,麒麟也总算保住了公子榜没被荼毒。

虽然受了大水,不过徐州等地受灾并不严重,众人还在感叹这场及时雨的时候景琰正在整编俘虏,令人收拾战场。

孑然北望,淮水汤汤,残阳如血。

天还未全黑,已有火光燃起,水上战船的狰狞模样在夕阳的轮廓里恍惚,留下无从辨识的剪影在血色里化开。

身后的将士们高声言笑,这样的胜仗催出所有人胸中的豪情,景琰难得放他们纵情饮酒,甚至对他们招了城中舞姬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舞伎踩着乐点,时而旋舞时而折腰,眼含秋波笑里藏情,舞态柔婉身姿缠绵。

蔺晨不在身边景琰才深深觉出形只影吊,海阔天空的意气、同袍共仇的血性,却无可消解,他摘了一片木叶,按在唇间舌头一卷便吹了个高音,他勾着嘴角,看来这技艺还未生疏,叶笛声便婉转地在淮水里打起了转儿,他眼里有残阳映在水中的鎏彩,亦金亦红。

他一直都知道景琰性子沉闷少言,但从未想过他竟这般克制隐忍,经此大胜也不见他有片刻的肆意,对着长河落日也只是吹一首叶笛,想起他独自轮回的那几世,蔺晨的心一抽抽地疼。

永远挺直的背脊,总是孤寂的背影。

就在这一个刹那,蔺晨只想将他放在怀里,亲吻他的眉梢眼角,对他说,与君偕老共苦辛。

天边收了最后的一抹光色,留下的灰混的一片,那些云里似乎还残存的殷红也慢慢渡成暗紫,黑幕沉沉地压住景琰。

蔺晨揽着他的腰让他侧靠到自己的肩上,“天都黑了,他们看不到的。”说完才感觉到肩上重了一重。

叶笛声被身后的高音盖住,音调难免被带偏了些许,景琰就收了曲调,将木叶随手丢进淮水。

“蔺晨。你怎么来了?伤可好些了?”

“难得你我可成诗一句。斜阳双人影,暮日偕与归。你可真杀风景。”

景琰埋头在他肩颈里笑,细碎的发蹭着蔺晨的下颚,“既不押韵也不成调,还成诗一句,丢不丢人。”

“这诗说给谁听,谁听进去了,丢人的就不是我。”蔺晨的话里是不可错辨的得意,尾音上翘,勾的人心口又麻又痒。

景琰让他一打岔也忘记追问他的伤势,同他一起站在水边,直到玉兔东升星辰满天,才想起水边蚊虫厉害,抓着他回了营帐,正要翻出公文被蔺晨夺了书册。

“整天绷得跟弦似的,你累不累?”

“赤炎的冤魂,小殊,还有祁皇兄已等了十年了,我不能累。”

“累出个好歹,你让太子和誉王来翻案么?”

“没事,我知道分寸。”

“人王之身承受妖兽的神魂已是不易,思伤脾忧伤肺,还有你上次化出原型你当没有损耗么。”说起这些蔺晨就滔滔不绝,不知从何处看来的医理,说出来倒是一套套的。

景琰被他念得头痛,心里直道,这口气怎么同母妃越发像了。面上做个乖顺的样子,轻轻抬起一双清露琉璃似的眼,盈盈满满,对着蔺晨缓缓弯起嘴角,“阿晨。”

蔺晨瞬时就没了言语,满脑子的教条被他一眨眼,让那长长的睫毛都扫去了天边。

“小混蛋。”蔺晨一肚子郁气无从说起,只好俯低身子吻上他的唇,在他口里搅风搅雨,牵着他的舌死死缠绵。

 
评论(8)
热度(16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