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冶兕 10

前文:冶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所有剧情全部都是以谈恋爱为最终目的。✺◟(∗❛ัᴗ❛ั∗)◞✺

冶兕的修罗场,帝宠的霸宠模式,
两者切换不能_(:з」∠)_
———————————————————

蔺晨到了金陵,却被下了大狱。

太妃越氏死了,服侍宫人证言越太妃昨夜紧闭殿门,似听得男子声,第二日才见越氏已离世多时。而太医诊断越太妃中的是秘药千日醉,世上已无此药,唯有琅琊阁有此药方。

蔺晨小时候由其生母带着在闵州长大,其生母就是姓越,越姓是闽越八姓之首,越太妃与蔺晨又是什么关系?

闽越族先祖是越王勾践的七世孙无疆,与楚威王战败后入闽,始姓越,后又遭汉武帝灭国,此后闽越族避于闵州近海的各散岛。大梁立国以来,战乱平息闽越也得以修身养息,渐渐在闵州开始海贸,多次与闵州水军发生冲突。

(闽越族确实存在是越王之后,闽越大姓也是越,这是史实。感谢海宴大大让越贵妃姓越✺◟(∗❛ัᴗ❛ั∗)◞✺,让这个看起就和真的似的。)

七年前,越妃用的蛊是谁给的?传说闽越族驾舟行筏、冶炼是好手,却更加善毒善蛊。

杨彦说自己中的是闽越族的睛明蛊,中此蛊者的眸中于月夜显金线,一验便知。此蛊只有佛骨香可解。

蔺晨当初能解此蛊,就是他也有佛骨香。

闽越族的龙王每五年选族民中不满十岁有佛骨的孩童,使其服浴秘药,最后能成佛骨香者为龙子,任下届龙王。

蔺晨是龙王还是龙子?最关键这是从七年前就开始布的局吗?

景琰不敢再查下去,现在也没人关心死掉的一个罪妃,但是为什么越氏要自杀,她又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她死的时候偏偏是蔺晨入宫为皇后诊脉的当天,他又武功高强若是潜入皇宫简直易如反掌。

景琰最后还是去天牢见了蔺晨,牢里难免潮湿阴暗,现在又是冬季,风从衙口呼呼地灌进来,卷着飞雪在里面横冲直撞,他提了一壶酒,蔺晨叨念过的照殿红。

身边的衙役殷勤地将牢门打开,又拿了个软垫要给他,景琰挥挥手,示意不用。在军营里就常常是席地而坐从不讲究,如今亦不需要摆这个架子。

蔺晨抬头望着天窗外的月亮,还是一身白衣纤尘不染,身上染了一层似云非云的华光亦暗亦明,听到响声转回身来,见他带了一壶酒,身上的寒气也似乎散了好些,一双桃花眼弯得如柳叶横波,笼在袖子里的手伸将出来,接过景琰手里的酒壶。

掀开盖子,浓香四溢,“好酒,难得小兕还记着。”

“你说的话,我总是记着的。”景琰见他在这里没受委屈,更没有人让他上刑,刑部又分了单人间,虽说不比屋舍但在天牢已算难得,“只不是你说的是真是假。”

蔺晨被呛了到咳了数声,正要拿着袖子擦嘴,就见景琰递过来一块帕子,勾着唇笑了一声,“小兕还留着呢。”

景琰把帕子要了回来,小心叠好放入怀里,“你的真假我看不透,不过这帕子总不能是假的。”

机灵的衙役从外面提了食盒进来,小心翼翼地看着靖王的脸色,见他无不悦才将酒菜一一摆上来,“王爷,这是小的从双庆酒楼买的,正热着呢。”

“多谢你了。”景琰又掏出块银子赏了衙役。

蔺晨从食盒里抽出两双筷子递了一双给景琰,又给他斟了一杯酒,然后就仰头便灌了一口,一盏孤灯点在桌上,被风吹得飘摇,景琰忙伸手护住灯火,手影正印在蔺晨的咽喉,莹白的脖颈上一片黑影。

“正好沾你的光,不然也没有这好酒好菜。”蔺晨还是这样无礼又散漫,进了天牢也没有改变,他端起酒杯和景琰手里的轻轻碰了一下,又灌了自己一杯。

景琰捏着酒杯停住不动,看他一口接一口,就捉了他的手,“慢点喝。”

“牢里冷得很,灌几口酒暖暖身子。”蔺晨抖开他的手,又喝了一杯才停下。

入口的酒醇香悠长,相传是为百年前酒仙采百花奇果所酿,后世虽存酒方却无人再能酿出酒仙这种烈烧而醇远的意境。一线酒从喉头滑落,一路烧灼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两人各自无言,将桌上的饭菜慢慢添进腹中,景琰也没什么胃口捏着杯子看蔺晨,发着呆。

蔺晨吃了几口便不再动筷子了,见景琰呆愣愣的,就弯着唇看他发呆。

“景琰,你来是有事要问我吧?”

“和越氏夜谈的神秘人是不是你?”

“是。”

“你为什么要见她?”

“有些事情需要问她。”

“你和越氏什么关系?”

“她是我姨表姐。”

“千日醉是不是你琅琊阁的药?”

“是。”

“你为什么要杀越氏?”

“我并没有杀她,但是她是因我而死。”

“七年前,谁给越氏的药?”

“我不知道,我想问她,她不肯说。”

“蔺晨,你当初为何要救我?”

“只为风月情浓而已。”
(注:用了《红楼梦》中诗句,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

待景琰走后,当晚天牢发生劫案,但幸好守卫严密蔺晨并没有被劫走,巡防营抓了几个黑衣死士,还没问话全部服毒而死,按他们的身形和纹身来看起,这些人是闽越族人。

蔺晨他就是闽越族的现任的王,那罗龙王。

 
评论(5)
热度(11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