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帝宠 07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06

剧情什么的大概让我吃了_(:з」∠)_

————————————————————

走的时候静妃拿和好些东西让景琰带回去,静妃还做了几身衣裳和几双靴子。叹息自景琰正妃去后,景琰身边没人照顾,拉着他又想给他续位王妃,景琰忙借故回了府否则再留下去,母妃又会给自己普及金陵各家淑女,然后数落自己不上心,没两个时辰走不脱。

回了府里,一如既往地空旷,他见蔺晨睡得翻着肚子仰面朝天,不觉也有些犯困,一人一猫歪在榻上相依而眠。

晚膳前,管家封成领着一众服侍的下人向景琰请安,景琰勉励敲打几句又包了红封交与管家。之后便是侧妃许氏、两位夫人及内院的下人,见靖王手里抱着只白猫,身上的锐气也收敛好些全都心里舒了口气。往常众人最怕景琰尤其他时常一身戎装又不苟言笑,若是犯了错并不是如别家小惩大戒,靖王府里用的是军法,也有不懂事的犯到景琰手里,十军棍下来人都废了,这还是念着初犯略施惩戒而已。

景琰捏着蔺晨的耳朵,对着他吹气,“别装了?我看见你耳朵动了。”

蔺晨只得睁开眼,假模假式地打着哈欠,“呀,睡了这么久天都黑了。”

景琰打开母妃给的东西,一个匣子是景琰爱吃的点心,还有几张点心方子,另外一匣子都是给蔺晨的东西,毛团子,铃铛,猫儿用的小梳子,几个软垫子等等。

蔺晨翻了白眼,心里知道让景琰逮着机会总归躲不过去,不甘不愿地蹲在景琰身边,看他竟还要给自己挂铃铛,一爪子拍掉景琰的手,“得寸进尺!你要是给我挂铃铛,我也给你挂铃铛。”

“这铃铛太小了,我挂不了。快过来,反正下次去见母妃,你早晚也是要挂的。”

“萧景琰你大爷的,你给我装了两个耳扣还不够?!现在又想给我戴铃铛!!!”

蔺晨今日受了无数气对着静妃还算好些,最可恨景琰还来捉弄他,若是当初琅琊山的白泽定是二话不说就一翅膀将他扇出八百里,又怎会是如今这幅窝囊样子,挣开景琰头也不回就窜了出去。

景琰手里握着铃铛傻了一傻,蔺晨平日里惯是开得起玩笑的,做猫儿的时候景琰也喜欢逗他,若是心情好蔺晨时不时还能配合他,他倒是从没想过蔺晨会生这么大的气,回头想想大约今日真的是玩笑开过了头。

靖王府乱成一团,靖王的爱宠不见了,众人也都不敢歇着都帮忙找那只白猫找了一夜终是没有寻到。

景琰这才慌了神,蔺晨平日里虽然喜欢粘着自己,但到底不是真的猫儿,对付猫儿的办法都没有成效。

又过了几日,管家封成使了小厮告与景琰,府里来了为客人,带了一只白猫,看起来同走失的那只很是相像。

这些天,常常有人送白猫来府里,景琰回去一看却都不是,但总是怀着希望的,听得消息就将下午的安排往后挪了挪,一路策马疾行回府。

一到家管家将猫儿捧了上来,景琰低头看了一眼,难掩失望,“不是这只,你将它送回去吧。”

“殿下可要仔细些。”

景琰听得此言手里的马鞭都握不住,连忙上前但见一人长身玉树猿背虎腰,一身白衣外套着件瓷青的长衫,缓缓摇动一把折扇上面笔走龙蛇,带起的风微微撩开他的额发,露出一指宽的银色耳扣,冲他轻轻一笑,桃花眼里的风月便铺潵开来,勾着的唇角还染着些未尽的烟雨。

景琰也不管那只猫儿,直直走向来人,“蔺晨。”

蔺晨冲他点点头收起折扇,将两只手拢进袖子里,呼出一口白气,“金陵真是冷得很。”

景琰也不敢再闹他,引着他往自己院子而去,封成看惯脸色拦住要上前引路的下人,抱着猫退了下去。

两人默默而行,景琰到底耐性差些,虽然知道蔺晨既然肯回来必是已经原谅了他,但总归是自己把人气跑了道歉也是应当,“蔺晨,上次是我不好。”

蔺晨轻声“唔”了一下,脚下却是不停依旧往殿内走去,许是冷得厉害,靠着火炉就坐了下来,景琰将身上的大氅披在他身上。

“景琰,我想知道你究竟把我当什么?是可以逗弄的猫儿?还是随时可供差遣的妖精?”

“我带来的那只是猫妖,才生了两尾,尚不能化做人形,但却是机灵异常,若养得好便可做你的得力助手。”

那火炉里的银霜碳明明暗暗,将深红浅粉悄悄印在他眉眼间,蔺晨所虑也是话本子上看来的,常恐景琰并不将他做人一般对待,若是如此还是早早了结省去一番因果。

景琰闻听此言心里着实受用,却不敢表现在脸上,蹭将过去挤进蔺晨的大氅里,“谁家的主人会这么亲猫儿?”双手从他腋下揽住他的肩,一口叼住蔺晨淡色的唇,“谁家的主人同侍卫同榻而眠?”

蔺晨被他一抱便顺势躺倒,就地一滚将人压到身下,勾着他的下颚含住他的双唇,慢慢研开,景琰微启牙关,将舌在蔺晨舌上略略一扫,便被他追着纠缠起来,蔺晨尖尖的虎牙正好顶住景琰的牙关,又将他的舌拖过来狠狠地撕扯,景琰本能得往后退缩,蔺晨力气本就比他大些,这会又压得他动弹不得,鼻尖尽是他身上冽香,暗沉的呜咽和喘息被闷在胸腔。

等蔺晨终于将他放开,激烈满含侵略的吻让景琰伏在蔺晨肩上喘着粗气,脸色微红。

“这是什么?”

“你不要管!!!”

“你是不是到发情期了?”

“我是人,这不叫发情期,叫情动!!!”

“哦,要不要我帮忙?”

“你离我远一点!!!”

“朱珠给我的书里,有教的。”

“你怎么看这种书!!!”

“和人相处当然要学人的交尾。”

“。。。快走开!!!”

 
评论(31)
热度(26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