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帝宠 06

前文:帝宠 01  02  03  04  05

剧情什么的大概让我吃了_(:з」∠)_

————————————————————

蔺晨看着三青鸟,头疼得很,老爷子送了颗丹药来,顺便又差他做事,要去找那只不知死活的重明。

三青鸟带的消息很简单,重明没养好伤就跑了,让他在人界找找。

阿苏那性子拧得很,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估计找着也不肯回妖界的。所以说,当初老爷子你选谁不好选那只重明,看吧,现在乱成一团,还把我也牵连下界了。

蔺晨随便回了几句就将三青鸟打发了。

重明当初是下界辅助祁王的,却赶上人妖巫三界结界动荡引发混乱,祁王身死毕重明重伤,按照他那性子估计还是要回金陵的。

当然如果不是结界动荡,靖王根本没有做王的可能,也就不会有蔺晨下界辅助他这桩事情了。

蔺晨去找了朱珠,蜘蛛精说,祁王还在的时候倒是听说过金陵有只重明鸟,闹得隐在人界的小妖精们吓得全跑出了金陵,但祁王逆案之后,那只重明鸟就失踪了,到现在也没听说哪里有小妖精怕得躲起来。

阿苏如何掩藏的气息竟让妖精都不能感受?还是受伤过重?而且那家伙吃的又是玉石实在是不好找。

不过既然他要回去金陵,那么也应该会化成人形,找妖怪不简单,但是要找一个有双瞳的人应该还是比较容易的。

真是做妖精的时候不消停,好不容易去了人界还是这么不消停。蔺晨不禁反省,为什么我会有这样一个朋友。

蔺晨在人界这里又没有人脉,只能用个傻办法,从人界招了一群远飞鸟帮忙找个双瞳的人。

(远飞鸟,即远飞鸡,异兽,紫色,一说是异种的鸽子。)

景琰从城外练兵回来,见蔺晨又跑得不见踪影就到兵器库里抽了把红缨长枪去了演武场。

景琰一向待下宽和,营中众人并不十分惧他,见他提了把长枪纷纷上前挑战,景琰本就意在如此也是来着不拒。开始众人还估计景琰的身份一个挨一个上场,景琰却觉得这样太过温吞就招招手让众人一起。

蔺晨回来没见景琰,四下一看才发现景琰在演武场弄了一身汗和土,同一群糙汉子打得起兴,又气又恼,就放了马厩了的马。乘着所有人拦马的时候,扯了景琰就回帐子。

景琰今日心情不错,一身的土就来抱他,蔺晨左躲右闪都躲不开,被他把白毛弄成个灰灰突突的样子,蔺晨气得都笑了,“你大爷的萧景琰,发的什么疯?!”

景琰知道蔺晨爱洁,见他难得灰头土脸的样子笑的不行,又把手上的土往蔺晨脑袋上涂,“哈哈哈,现在不是雪奴了,是墨云,哈哈哈 。”

蔺晨见他笑得眉眼弯弯,流水似的眼波一层层地推开,又湿又润附在眼角,似乎让光一照就能泛起霓虹,瞬时就变了人形,把这个捣乱的未来明君揽在怀里拧他的腰腹,两人闹到最后全是土和泥。

这个吻来得很自然,原本就靠近的两人顺着对方的气息贴在一起,结果他们却无法忍受一嘴的土味,双双停下大笑。

—————————————————
景琰头上两个哥哥最近斗得天昏地暗,幸而他未在金陵,否则免不了要受些波及,大约皇帝也是厌烦看两个儿子吵闹,想起他这个默默无闻的皇子,赏了东西过来,原也是要调他回去,让太子和誉王插了一脚,又变成了去北边换防,不过总算离京畿近了好多,即使见不着阿娘,能离得近些也好。

大约也就是过年的时候,皇帝才想起自己这个无足轻重的儿子,景琰风尘仆仆地赶回金陵,现在他还不是亲王不能随时入宫看望母妃,他默默算计着时间,到了金陵那日正好是十五,一身戎装就进了宫。

他站在一边看两个哥哥针锋相对,见父皇头发花白,想到若不是母妃执意要自己戎边,自己怎能手握重兵,太子和誉王百般打压却也百般拉拢,恐怕如今也同平王淮王一般无处立足,又想起母妃经年不见不知是不是也是白了双鬓,心中难免有些酸涩。

在这当口思绪就不知飘去了哪里,总算父皇厌了兄长们争执,将自己打发去芷萝宫,却是正中景琰下怀,他直挺挺地行了礼便退下了,听得父皇还在责怪自己不知变通,誉王兄倒是做足了好人,他也无意理会。

一路行至芷萝宫,一看蔺晨竟正趴在母妃身边,弓着身子捉毛团,不由地笑了出来,招来蔺晨一记眼刀。

静妃见景琰来了,忙招呼他坐下,也不在意他一身风尘,招呼宫人们流水般地端了好些点心上来,还未说话眼睛就先红了起来,拿帕子按了按眼角,才亲手端了碗糖水与景琰。

倒是蔺晨突然就窜上了小几,拍着景琰的手喵喵地要吃点心,这才让气氛又活跃起来。

“这只猫儿倒是机灵得很。”

“是,阿晨从小就机灵,还特别喜欢吃点心。”

静妃又拿起毛团去逗蔺晨,景琰看他一副让雷劈了我的样子也起了逗弄的心思,“阿晨,快来,翻个跟头,翻得好给你吃块桂花糕。”

“喵。” 翻你大爷,你别让我逮到!!!

蔺晨对着静妃软糯地喵,回头却盯着他呲牙。

景琰见他一面同自己发狠,一面乖乖地抱着母妃给的毛团打滚,笑得倒到了地上,手里捏着的桂花糕也不知掉去了哪里。

蔺晨到最后也死活不肯翻跟头,吃了两块点心就扒着景琰的衣衫装睡,景琰怎么挠他都蜷着身子睡大觉。

静妃看不下去,“你别闹它了,小心挠你手。”

景琰抱着蔺晨给他包了块毯子,“不会的,母妃不必担心。”

两人借着猫儿慢慢叙话,外面风声暂歇缓缓停驻在檐角的铜铃上,屋里的暖炉烘热的气息掺上些药香钻进蔺晨的鼻子,无端端的睡意让他呼呼地噏动,然后窝在景琰怀里睡实了。

(我想大家都猜到了苏兄就是那只重明鸟~\(≧▽≦)/~,所以副cp是祁殊。)

 
评论(30)
热度(20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