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冶兕 09

前文:冶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所有剧情全部都是以谈恋爱为最终目的。

果然我还是写这类温情剧比较合适✺◟(∗❛ัᴗ❛ั∗)◞✺

———————————————————

临近过年的时候,皇帝下了旨,召靖王回金陵,景琰收拾罢行囊对着蔺晨的院子欲言又止。

闵州的冬日并不寒冷,单着秋衫便足以御寒,景琰披着斗篷站在屋外,天阴沉沉的似是积攒了不少雨水,欲落未落。

蔺晨摇着扇子从府外回来,一路分花拂柳转过了几道弯,从院外的月亮门里看到景琰的一角绛红色的斗篷,被风一吹勾在脚边的刺丛上。蔺晨捏着扇子将挡住视线的枝杈顶开些许,景琰拧着衣襟皱着眉的踌躇就撞进了他的眼里。

景琰不知在想些什么,蔺晨走进也没有察觉,眉头皱得叠起山峦,天开始飘落水线,斜斜地落在鹅软石的小道上,洇开。

蔺晨打开扇子,逆着风的方向举在景琰的头顶,站得过久又没有换过姿势的挺拔身形有了点僵硬,“蔺晨。”

“下雨了,我们回屋吧。”

景琰却扯着蔺晨的袖子不动,生怕一动舌尖上的话又给自己咽了下去,“蔺晨,我要回金陵了。”湿润的鹿眼看着面前的人。

“要我同你一起回去吗?”

“是。”

蔺晨将他拧着衣襟的手放到手里揉捏,“我还有些事,你先走,等处理好了我就来。”

“你什么时候走?大约就在这几日。”

蔺晨点点头。

雨水落了下来越来越大,一颗颗珍珠似的砸在两人脸上,蔺晨被淋到了好些,头发都湿嗒嗒地沾在额头上,一边给景琰挡着扇子一边拉着他疾行。

景琰扯掉了蔺晨的扇子,猛地扑过去把人撞到门柱上,蔺晨刚要开口就被景琰的唇堵了结实,湿润的舌尖上还有闵州略带腥咸的海风味,一口气缓不过来,闷在胸腔里起伏,将人推开,被呛到的咳嗽终于砸在水塘里,纹起涟漪。蔺晨一手扶在景琰的肩膀,一手捂着嘴,摇着头示意无碍,一双桃花眼微挑似在揶揄,闹得景琰红着脸给他顺背。

(我想让靖王反攻了_(:з」∠)_)

被打湿的睫毛,顺着脸颊滑落的雨水,“小兕,我会去找你的。”

靖王回到金陵发现小殊早已来了,还带了霓凰郡主和他们的两个孩子,一男一女正是可爱的年纪,与几个皇子公主也玩得很好 皇兄也很喜欢这两个孩子,尤其是那个女娃娃,当下就封了郡主,还赐了食邑。

难得又见幼时好友,却更加欣慰于他们顺遂的幸福,无端端想到蔺晨便弯起嘴角。

皇嫂身体不好,皇帝说到这里有些眼红,带着景琰来到内院,皇后正陪在太后这里,脸色焦黄时不时还掩着帕子不住地咳,太后拍拍她的手让她不要强撑,要他回去歇着,皇嫂望望景琰,“小七难得回来,臣妾稍坐片刻。这几日已好了些,母后不用担心。”

又对景琰说,“小七可是长高了不少,越发英朗了,将来可是便宜了。。。”说到此处顿了顿才说着,“谁家。”

景琰被皇嫂一说,似乎又变成了那个小小的孩童,“嫂子又来捉弄我。”

太后笑言,“小七也不小了,你阿娘过几日也要从西山回来,你先同姨母交个底,到底如何打算的,省得你阿娘又给你张罗赏花会。”

众人听得此言都笑着等他回话,景琰给几道目光一刺,脸色烧红,见众人毫不掩饰的嘲弄踌躇半晌,才说“蔺先生过年的时候来金陵,让他顺道给阿嫂瞧瞧病。”

皇后笑道,“母后这下可放心了,小七还是向着我家,未曾给蔺先生拐走呢。”

太后指着皇后笑她奸猾,借着小七又挤兑了母后,众人笑得不行。

年还没过,东瀛来了使团,一面试探联姻之事,一面暗示东瀛与琉球的恩怨,东瀛同琉球一向不消停,大梁以前海禁亦从不曾管双方恩怨,如今大梁国力日盛,东瀛想来分一杯羹。

景琰在闵州倒是也看到过东瀛的贡船,带着倭刀的武士也很能惹事,一言不合就要拔刀,不过那次南楚的争贡之后,闵州的东瀛官船业也少了好些,这让景琰松了口气。

今日为东瀛使团接风,靖王身为水军都统也是列位在席的,等使团上殿景琰傻了眼,这不是南楚的左京兆杨彦?!

东瀛的使团领头的是大和继体天皇的心腹水野裕,送了不少美女来金陵,换了皇帝不少赏赐。

景琰派去的人回报说,自南楚左右京兆在南楚大闹以来,南楚的局势愈加复杂,摄政王遭新皇和外戚打压甚重,杨彦被迫远避东瀛,又因曾出使过大梁,受天皇器重。

 
评论(9)
热度(10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