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点梗——帝宠 01

发现大家都喜欢看阁主变猫,好吧,先码出来一段看看撒,设定是带点玄幻色彩(废话)。

阁主的真身其实不是猫,但是因为景琰身上王气不足,所以造成阁主现在只能以猫的形态出现,等景琰一步一步登上高位,蔺晨就可以进阶了,至于阁主啥时候能变身还没想好_(:з」∠)_
————————————————

萧景琰捡到这只猫的时候他还在东海。

那天在去河边刷马,刷得好好的,奔宵突然前肢蹩了一下,弄了他一身水,就甩了手去岸上擦脸。

但见河边一团雪白,乍一看还以为是只受伤的白兔子,拎在手里才知道原来竟是只猫。

耳小腰短尾细长,金眼圆脸平鼻梁,倒是难得的好品相。

景琰用手指挠挠白猫的下巴,巴掌大的小猫眯着眼,发出呼噜呼噜的鼻音。

“小东西,迷路了?”

“喵。”

景琰见它实在太小,不管它的话估计活不到明天,就想着带它回去。

景琰看着钻在点心匣子啃点心,捏着它的尾巴说,“给你起个名字吧。”

见那只白猫转过身来,金眸闪闪,软软地冲他喊,“喵。”将尾巴缠住他的手指。

“这么白,就叫‘雪奴’吧。”

猫儿连喊几声,又用小小的牙磨他的手指,靖王难得露出个笑颜,任它口水流了一手。

雪你大爷,奴你大爷,老子是公的是公的是公的。

我蔺晨活了三百岁,让个人类取了个这么娘的名字,无颜再回琅琊山了。奈何老爷子把自己丢来人界,不知怎么竟是只有巴掌大的猫,还不能变身,我要吃点心冷静下。

景琰当然不知雪奴是不高兴了,只以为它喜欢吃点心,就抱着匣子放到身边,将案上的邸报及公文一一打开。

赤炎案已过去一年,朝廷上下对这个词已成禁忌,似乎所有人都默契地当成从不曾有林家,亦不曾有皇长兄。母妃来信只说让自己安心在东海,宫中一切都好,还有些物品清单。

景琰仔细看了看,单衣料一项,从原来的细葛到如今夏布,就可知母妃在宫中甚是艰难,虽然只字不提但母妃的心思他知道得一清二楚,无非就是韬光养晦,他轻轻叹了一声,他一介武夫朝中又毫无根基,除了在心里放着,竟不能为皇兄为小殊争一争,韬光养晦。

正要起身,见雪奴趴在他膝头卷成一团,显是睡熟了,他小心将它抱起正要放回地上,雪奴挣了挣伸出小舌舔了他的手心,睜开一双圆眼,打了个哈欠然后噗通摔倒在他手里。

“雪奴,乖乖在家,我今日要回军营。”

“喵喵喵。”
你大爷的,你去了军营把我留这里,你是想让我饿死吗!!

雪奴咬着景琰的袖子不放,景琰揉揉他的脑袋,“家里有点心,军营里什么都没有,乖。”

“喵喵喵。”
这里粗糙的点心能比得上琅琊仙山的琼浆玉露?除了你身上的王气,我吃什么都不饱,反正得带上我。

雪奴死死拽着景琰的袖子,景琰以为雪奴还想同他玩,就伸了手,雪奴吭哧吭哧爬上他的手腕,伸出猫爪勾着他的袖子,一点点落下。景琰不知它要做什么,便抬着手不动,雪奴翻了身滑进他的里衣,藏在他的袖笼里,然后“喵”了一声。

景琰伸手又将它掏了出来,“不行,军营里有狗,会被咬死的。”

“喵呜。”
那种低级生物不可能敢出现在我面前。

“军营里没吃的。”

“喵呜。”
吃你就行了,其他的我也不吃。

“我不能陪你玩。”

“喵喵喵。”
你大爷的,你当我愿意和你玩这些你爬上来给你吃点心的游戏吗?!

这几日相处下来,景琰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这小猫能听懂他的话。同它说话从不插嘴,吃完点心也会把脸抬高直到自己给他擦干净,他忙的时候也不捣乱,有时他心情不好就会蜷着身子窝在他腿上陪着自己。只有一点粘人得很,他去散步也会跟在身后,甚至晚上睡觉也一定要同趴在他枕边。

“好吧,怕了你了。带你去,不过要约法三章。”

“喵呜。”
行啦,条件随你开。

“不准乱跑。”

“喵呜。”
没问题。

“不准偷玉器。”

“喵呜。”
行啦,虽然玉器里难得有些灵气,算啦算啦,有你就行啦。

“不准欺负奔宵,还有其他的马。”

“喵呜。”
知道啦 ,马太蠢我那是教它聪明点。

“不准再舔我脸。”

“喵喵喵。”
你大爷的,不舔你我吃什么,你饿死我算了。

景琰见雪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有些心软,到底是自己捡回来的,粘着自己也是自然,话头一转,“不准在别人面前舔。”

“喵呜。”
这个没问题。

就这样一人一猫达成协议,萧景琰将雪奴带回了军营。

 
评论(36)
热度(4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