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冶兕 03

前文:冶兕 01  02 

虽然画风急转直下,但不要怀疑我没有打错tag,肯定是HE

依旧是谈恋爱,不同角度的恋爱,所有剧情全部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标题的评论亮了,真的念起来就是yes。

—————————————————

 

“小兕为什么会喜欢蔺先生?”

“蔺哥哥怀里好香,可是他笑起来好孤单呢,小兕想让蔺哥哥暖起来。”

“小兕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哥哥答应让小兕娶蔺哥哥么?”

“那蔺先生答应嫁你了么?”

“答应了,蔺先生说小兕给他舞剑,他就答应。”

“那小兕先治病好不好?治好了就能成亲了。”

那天夜里,景琰从皇帝私库里面翻了把最漂亮的剑,穿了自己最喜欢的衣裳拉着蔺晨看他舞剑。

爧如羿射九日落,
娇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
罢如江海凝清光。

蔺晨看着景琰的一招一式,夜华水波一样铺在两人身上,景琰在这汪深潭里搅动涟漪。

起势凝练,去势矜健,面色中带着不同寻常的沉稳,蔺晨看清了他的招式,便纵身跃入,抓着景琰的手,随他收随他放,随他仰首下腰,随他仗剑旋身。

景琰收了剑,脸色潮红,“蔺哥哥,阿兄答应小兕娶你了。”

“哥哥知道的。”

景琰踮起脚,一手扶着蔺晨的肩,闭上眼睛,软软地咬了咬蔺晨的唇,放开,歪着头看蔺晨,“哥哥不亲小兕么?”

三年后  金陵城

“皇兄,我都没事了,为什么不能去东海?!”

“东海流寇的事情交给聂峰即可,你给朕好好在宫里呆着,陪太后。”

“聂大哥和夏姐姐刚成亲,皇兄也忒不近人情。”

“除了聂峰还有卫峥,再不济还有施安伦,海瑜侯爷也行,你去凑什么热闹。”

“皇兄越发不讲道理,都三年了,要犯早就犯了,把臣弟拘在金陵,连个放风的时候都没有。”

“你莫同朕闹,要出去和太后说,太后点头,皇兄就点头。”

景琰一听太后立刻偃旗息鼓低头不说话了,太后最听不得这个,保准抱着他抹眼泪,然后从五岁爬山跌破膝盖,说到八岁爬树掏鸟窝被蛇咬,然后一定会说十六岁误食中毒烧了三天三夜,然后阿娘也跟着抹眼泪,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三年前他醒过来的时候,恍惚发生了很多重要的事,却一件不记得,皇兄说他六年前中毒余毒未清所以那三年一只有孩童的心智,后来遍访天下名医,终于将他救回,不过就是三年的记忆全没了。

怎么办呢,金陵出不去,小殊又远在南境,真无聊。

“你若无趣,帮朕把‘降等袭爵’的事想想,去纪王叔和言候爷府上讨讨经,要人手想好了与朕说,过几日先给朕拟个章程来。”

“臣领旨。”

“下去吧,静姨刚随祖母从西山豫章园那处来,太后也来了,你正好代朕先告个罪,朕随后就来。哦,顺便把沈追叫进来。”

“是。”

景琰出了殿,先去了太皇太后处请安。太皇太后年纪大了有些糊涂,见了景琰笑得很乐呵,抓着景琰的手说,“小兕,你媳妇呢?怎么不带来给祖母请安?”

“祖母,孙儿还没成亲呢。”
祖母一脸茫然地看着周围,“怎么会呢?我还见过你媳妇呢,俊得很。”

林太后拿着小殊的信打岔,“母后,小殊前些日子来信说,等天缓和些,带着霓凰一起来金陵。”
“好好好,让他带上他们家小子给祖母瞧瞧。”又絮絮叨叨说些小殊淘气往事,还有霓凰帮着捣乱,皇嫂配合说着笑话,一时间殿里笑声此起披伏。

母妃拉着他坐到一边,小声说,“祖母有些糊涂了,你不要多想。”景琰点点头,太皇太后年轻的时候强势精明,老了却很慈和,那时皇兄正行新政,不少士族豪门钻营到祖母跟前,祖母懒得同他们周旋,干脆躲去了西山豫章园里,轻易不出门,因此母妃也常常去西山侍奉,多日不见母妃,景琰也有不少话说。

说了一会儿话,外面有宫人禀报,皇帝正赶过来,不多时,皇兄就进来了,众人纷纷行礼,皇帝抬了手又依次给太皇太后,太后,太妃见礼

一家人聚在一处,和乐美满,景琰瞧着他们说笑,心里却有块地方空得很,从里面吹来一阵阵冷风,忽听得耳边有人唤他,“小兕。”一抬头,却找不到那个人,其实景琰也不知道他想要找谁。

太皇太后到底年岁大了,坐了不多时就乏了,众人也知趣纷纷告退,景琰随母妃去了芷萝宫,用了碗点心,陪母妃坐坐,看她摆弄药材。

出宫后,景琰直接去了言侯府上,然后惹了一堆萝卜头在身边,言侯笑眯眯喝着茶地对景琰说,“我举荐几个人,都是寒门学子,很有些冲劲,殿下必定用得上。”然而景琰根本顾不上,正被小家伙们缠得脱不开身。

“靖王哥哥,我们去跑马。”那是小豫津,正扯着他的袖子

“不好,靖王哥哥上次答应去带我们游湖的。”那是小景睿,拉他另一只手。

“哥哥,游湖。”那是小谢弼,正试图爬到他头上。

三个半大的孩子吵成一团,言侯爷默默又倒了一杯茶,要是小殊在,这几个小的也不会只盯着靖王不放了。

“好了好了,都不许闹了,今天咱们游湖去。约法三章,不能乱跑,景睿和豫津不许再吵架,还要看好谢弼别让他啃木头。”景琰把已经爬

到肩膀的谢弼抓在怀里,放到景睿身边,从怀里掏出帕子给谢弼擦花猫脸。

景琰带了三个娃娃以及言侯的举荐名册,呼啦啦一串人去了玄武湖。

“靖王哥哥,你在看什么?”景睿叫了景琰半天,景琰都没有反应只得扯他袖子。

“没什么,好像看见了熟人。”

“在哪?是谁?”景睿正要从船舱探出头去,被景琰打了脑袋。

“小心栽进湖里,我可不会泅水。”一说完,眼前闪过一道白影鹞子般掠过水面,眨眨眼,却什么也没有。

“小兕。”景琰这才发现,那声音是从心里来的。

( 所以神助攻其实是太皇太后)

阁主木有死,不收刀片,不谈人生。

 

 
评论(22)
热度(19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