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永以为好

今天被炸了三遍,一次比一次甜,这种不发糖则以,一发不可收拾的楼诚式发糖法真是太虐狗了。我只想说。。。。请继续,不要停。

于是有了一个小甜文~\(≧▽≦)/~

我这是多爱蔺靖,明明发的楼诚的糖,撸出来却是蔺靖的段子,我也是醉了_(:з」∠)_

——————————————————————

自梅长苏去后,南梁靖帝苦苦支撑帝国多年,朝堂里还是只知结党营私,世族和寒门势同水火,耿介的蔡荃顶着两边的压力只得做了孤臣。

他每每想到内有世族争权,外有大渝北燕虎视眈眈,匈奴扩张之势势不可挡,导致党羯、羌、氐等族纷纷南下,又有东海流寇、南楚伺机而动,梁国上下竟无人可托悲凉之意爬满心头。

霓凰前两年也随长苏去了,至死都守着林家未过门媳妇的名头,是他下的旨,将两人合葬,至少他们能做对鬼鸳鸯。

靖帝有七个儿子,也是上子孙繁盛,算上庭生是八个儿子。太子立的是已故皇后所出,但太子并无大才,却又世族门阀做靠山,其他几个儿子生母均是寒门。

做了多年皇帝,已渐渐力不从心,常恐不能在有生之年剃了这门阀毒瘤。底下皇子成年的也开始你争我夺,未成年的在身边讨巧卖乖,靖帝便越发少去内院了。

想来只苦了庭生还要在他们间周璇,算了年后就调他去北边省得日后地下无颜见祈皇兄。

再抬首已是三更了,还有两个时辰就该上朝了,靖帝正看着窗外出神。

突然,有芷萝宫的太监冲进殿内,“皇上,太后,太后薨了。”

靖帝站起来晃了两晃,厉声道,“你再说一遍。”

“皇上,太后薨了。”

靖帝只觉两眼发黑,再也支撑不住一口鲜血喷了出来,被案几绊倒摔在地上。

再醒过来发现还是在龙塌,身上热的难受,起来擦了身子又躺回床上,闭上眼梦里的情景闹得他睡不着,就干脆爬起来等天亮。

高湛进殿服侍的时候吓了一跳,皇帝披着衣服坐在窗前想事情,不敢喊皇帝怕惊了他,只能弄出些声音。

“高湛,备马。朕要出去一趟。”

“是,陛下,早朝。。。”

“今日免了。”

“是,陛下。”

景琰一清早没用早饭就骑着马跑去了城门口,用手谕开了门,等在十里外的长亭里,等了好久竟也不觉得饿。

终于一辆马车缓缓行来,景琰攥紧了手,他看车在他面前停下。

“美人来与我送行?”蔺晨拿扇子撩起一角车帘子,从车里探出头,眉梢唇角透着笑意。

景琰也不说话,一撩帘子便钻进车里,车内并不狭窄,茶几点心连煮茶的小火炉也一应俱全。

景琰盯着蔺晨不说话,蔺晨被他看得发毛,虽说蔺晨一直喜欢逗这个严肃的皇帝,但景琰从不假辞色,幸而皇帝气量也大,被蔺晨闹得脸红也不罚他只是冷脸以对罢了。

不知今日是吃错了什么药,大清早的早朝也不上了,专程来堵他,蔺晨掐了自己一把,少想有的没的,省得到时候憋屈。

“朕是来问阁主,阁主曾说过的可算数么?”

“我蔺晨说过的当然算数,不过不知皇上问的是那句?”蔺晨想着最近也没说什么正经话吧,都是逗皇帝时说的些心里话,因着荒诞只能假做玩笑之语。

这句倒叫景琰为难了,蔺晨说的话实有些难以启齿,便红了脸。又想到昨日的噩梦,心下一横,硬着头皮凑上前去,在蔺晨嘴角贴了一下。

这回蔺晨也想起来了,前日说的,若讨得皇帝一吻,便为他留下。当时皇帝还斥他胡言,半天不理他。

“皇上这个吻,略觉敷衍,真心留我不该显些诚意么。”蔺晨啪一声打开扇子,缓缓摇动,心里却是荡开无数涟漪,又怕是皇帝勉力而为并不是真心,持扇的手竟微微发抖。

“别走了,蔺晨。”景琰却突然抱住蔺晨,双手扣住他的腰,在他耳边说,“请先生为萧景琰留下。君既以真心待我,我当以真心为报。”

蔺晨还尤恐在梦中,又掐自己一下觉得疼了才确定真的没做梦。

“匪求报也,永以为好也。”蔺晨丢下扇子将怀中人抱紧,一个期待已久的吻终于落在实处,让相拥的两人不禁颤动。

 
评论(11)
热度(10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