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剪袖集 08

剪袖集01  02  03  04  05  06  07

绿腰前文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文设

7篇无剧情的甜品之后,突然想起走剧情,我也是醉了

_(:з」∠)_这反射弧该多长

—————————————————

户部的呈报还没上来,梁靖帝却先收到北燕异动的线报,北燕遭遇大雪,牛羊死伤无数,皇帝叹了一口气,这个年怕是过不太平了。

皇帝准备年前放一批宫女出宫,年岁大又无亲眷的,皇帝出了嫁妆送至边关,与戎边的将士成亲。这两日宫里到处挂着红绫,太后大约觉得宫里难得热闹,张罗给那些宫人备嫁。

小殊送了封信来,蔺晨笑说这人如此闲不得,怕是又要来掺合。景琰说过年封了笔去廊州?蔺晨点点头说,顺道见见公爹讨封红包。

景琰看看手上没称手的镇纸,只得用手上的茶盏丢他,让蔺晨拿大袖一兜滴水不漏地接了过来,“这是以茶代酒,还是恼羞成怒?何时带我向母后讨红封?”脸皮赖脸地又要去惹皇帝。

“忒的不正经。”

“是嫌我白日里不正经?”蔺晨咬着景琰的耳朵,呼着气,“还是夜里不正经?”两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让我去北燕吧。”

这一句把皇帝惊了一跳,“不行。”

“怕什么,当初那样的乱局我和小殊不都回来了么?”

“我去最合适,正好北燕大雪。。。可保边疆二十年。”

“朕说你不许去就不许去。”皇帝噌地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出泰和殿。

景琰从库里找出那柄寒水剑擦了又擦,心中郁恨难消,这是他在东海时寻到的玄铁石藏了好些年,又找了铸剑大师花了三年打造,连图样都是他亲手画的,原想着过年的时候送给蔺晨。

“景琰。”

“。。。”

蔺晨唤了好几声,景琰自顾自地擦着他的剑。蔺晨见景琰眸中水光盈盈,便捏他的手,被皇帝一把打掉,就去握那柄寒水剑,景琰怕伤了蔺晨不敢抽剑,只得放了手避过身去。

“我不知道你和小殊又在算计什么,我只知道这必定危险。上一次。。。”

“上次只是五感尽失,现在不也好好的么?”

“你一到晚上就看不清,以为我不知道吗?在宫里还好些,在北境若遇夜袭。。。”

“长苏会让飞流同我一起去,或者你把蒙将军也派给我。”

“好好好,你什么都想到都算好了,那你自去你的,又何来问我?!”

景琰最是受不得这样的煎熬,凭的一股怒气冲进雪里,只给蔺晨留下一串脚印。蔺晨找到景琰时,景琰还站在林子里,一拳拳击打树干,抖落了满身的雪。

蔺晨将伞举在景琰头顶,又用另一只手拍去皇帝身上的雪,擦了擦他的眼角,被景琰捉住了手。

“你许我的生同衾死同穴,我从不曾忘。我许你的现世安稳,更不曾忘。”

“我辩不过你们。”景琰默声把自己安放在蔺晨的臂弯里,“当初小殊也是,如今你也是。”

“你在这,我可怎么舍得去死呢?”

梁史

天元五年岁末,帝遣宫女两千,又八百无家者赠嫁银若干赐与戎边将士结亲。

天元五年岁末,北燕大雪,牲畜十活无三。

天元六年年初,北燕太子拓跋寻帅八千铁骑为先锋,取道贺兰山,直指北境。

天元六年年初,琅琊王帅军于乌鞘岭设伏,歼灭敌三千,俘北燕太子于庄浪河谷。

天元六年元月,帝遣沈追蔡荃出使大渝,列战英随行护卫。

天元六年二月,北燕七皇子帅铁骑三万压境。

(插句废话,所有剧情都是为了谈恋爱_(:з」∠)_,这是一对老天都要刷在一起的cp。)

 
评论(11)
热度(9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