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剪袖集 07

反正就是无剧情的甜蜜

_(:з」∠)_不过脑洞有些跟不上

剪袖集01  02  03  04  05  06

绿腰前文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文设—————————————————

金陵 宣政殿西暖阁书房

皇帝看公文有些眼酸,便起身站在窗边,看着窗边插着的一枝红梅,雨过天晴的美人瓶中一枝虬奇老枝缀着几朵寒梅,有几朵待开未开,梅香溶于龙脑香中越显凛冽。

红梅是前日,蔺晨与他一起去南郊赏梅的时候摘的。

那日,蔺晨将自己从案牍前拖拽起来,“梅花山的梅花开了,快走,一同赏梅去。”

金陵南郊紫金山边有座小山,种遍梅花宫粉、蝶舞、照水、朱砂、绿萼。

春日的桃花杨柳,夏日的风荷月莲,秋日的香枫鸿雁,冬日的寒梅傲雪,自蔺晨出现后便都有了需要观赏的理由。

蔺晨近日又圆润了些,新做的衣衫已嫌紧,皇帝一边捏着琅琊王的肚腩笑,另一边却动用自己的私库给蔺晨重新置了冬装,更新添了雪狐里的鹤毛大氅。

蔺晨见新置的冬装,老脸也是一红,太后自召见过他之后便经常使宫人送些糖水点心,两人份。景琰又在被自己逼着调养身子,正忌口。好些点心就进了蔺晨的肚子,免不得就被喂得圆了些。

常年的征战把景琰的身子掏空大半,身上的伤疤无数,更别提在东海的时候又受寒又受潮,晚上有时膝盖疼得翻不了身,蔺晨便晚上抱着他的膝盖用心口给他暖着才缓过来。

蔺晨又是针灸又是烧艾,后来不知从那本古籍上寻到的偏方,从西北带了好些黄沙回来,将景琰的整个小腿埋进烧烫的黄沙里,这才慢慢有了起色。

两人出门的时候还是天色晴好,待进了山却是飘起雪来,幸而两人都带着厚衣裳,蔺晨罩了新制的大氅,景琰还是一身大猩猩红毡,一红一白玉树琼枝。

蔺晨笼着景琰的手一路行至梅林深处,一片梅才颤颤巍巍地开在雪里,已落了好些雪,景琰是武人只觉出好看,蔺晨倒是念了几句详熟的梅诗。

蔺晨见景琰仰首看梅,飞絮衬着他昕长的身影,鼻尖眉前落了雪。

“景琰。”

景琰回眸望他,睫毛上的雪稀稀落落抖了下来,博文广记的蔺晨张张口竟寻不出合适的词,只觉一抹红便化却遮天飞雪,露出江山颜色,真是夺天地之造化。

连着几天大雪,皇帝便下了旨停了三天早朝,并着户部普算大梁各地储粮和雪情。

难得不用上早朝,景琰同蔺晨围着火炉煮酒烤肉,好不逍遥。

“少吃些肉。”皇帝戳着琅琊王的肚子,“不然衣衫又要重置了。”

“不知谁说的,死同穴生同裘,如今竟嫌弃起来。”

“也不知那裘还装不装得下两个,怕是装一个都嫌挤。”

“那来看看装不装得下。”蔺晨拖住景琰正要起身的脚踝,把皇帝拽得倒在地上,一路拖进怀里,“胖着肉厚,正好给你暖暖身子。”

皇帝扒着地砖,扑腾后腿,笑得打颤,“朕看你不光肉厚,皮也厚得紧。”到底还是被捉进怀里。

福全在殿外拦住正要往里送酒的小太监,皇帝在外总是绷着,在琅琊王面前才难得松泛,便拦住人不使相扰。

寒月照雪,景琰正要去掩院门,蔺晨提着酒跟在他身后,两人不知怎的就坐在院前,一人一口轮流饮着酒。

“也不知今年会不会有雪灾。”

“我说你可真煞风景。你是皇帝,臣子们难到要做摆设么?”

皇帝噗嗤笑了,认了错,“我自罚三杯。”

蔺晨却不愿,将酒举到头顶避开景琰的长手,“说好一人一口,不准骗酒。要不你唱个曲子。”

“如此胆大妄为,竟让一国之君唱曲助兴。”皇帝绷着脸唬人,立着眼睛瞪他。

“要不,我与你唱曲助兴?”蔺晨倒也不强求,咿咿呀呀吊了会儿嗓子,才站到雪地里,起了两步,一手撩起长袖,“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竟似模似样,声彻云霄透心而过。

景琰看他身披锦衣长袍鹤步熊腰,演个书生有些屈才。

“转过这芍药栏前,紧靠著湖山石边。”唱着便寻摸过来,牵了自己的袖,将他往殿里引。

待唱到,“和你把领扣松,衣带宽,袖稍儿揾著牙儿苫也,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

景琰才知道又叫他唬了。

(这些唱词都是牡丹亭的唱词,绝对优雅的污(ฅ>ω<*ฅ),但是我好喜欢这样的阁主,又无赖又温柔)

 
评论(16)
热度(10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