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靖】 绿腰舞困桃花帐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文设

正式结局 散花
调戏与反调戏

本来想归到番外里,想想还是放在正文里吧_(:з」∠)_
原谅多变的偶

--------------------------------------------------------

藺晨见了皇榜,急得火烧火燎,和长苏打了声招呼就抢了老爷子的马,朝金陵绝尘而去。

一路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总算到了金陵城外,藺晨看看自己一身白衣已看不清颜色,头发像杂草,脸上也是净是尘土,觉着和自己往日里玉树临风的模样相差甚远,就去了客栈好生梳洗了一番,换了身喜庆的衣裳又摸了摸左耳少了耳扣,这才大摇大摆地往皇宫走去。

金陵 泰和殿

藺晨偷偷摸摸地绕开蒙大统领的巡视线路,点住了守在殿前的小太监,摸进了房。
梁靖帝一边看着奏折,一边提笔用朱砂批复,也不抬头,“竟然还有脸回来。”说完盯着藺晨鬼鬼祟祟的正要抱他的手。

藺晨放下被景琰眼刀射成马蜂窝的手,摸摸鼻子,“我这不是一直在白水镇等你么。”

景琰轻哼一声,表示不削,继续看奏折。
“我给你带仙露茶。”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坛子,递给景琰。

景琰抬头瞟了他一眼,“那倒还要谢谢你了。”

“你我之间还要谢字么。”藺晨看景琰不接,伸着手好不尴尬,只能自己找台阶下,“我给你泡上?”

景琰又低头去批奏折了,藺晨恨不得把一桌子奏折烧了,但是谁叫自己理亏只得去给皇帝泡茶。
景琰见藺晨有气没处撒的模样,勾了勾唇角,好整以暇地看着藺晨泡茶。

藺晨静下心来,拨弄着小炉的炉火,然后又把水壶坐上,把仙露茶取出一点烤炙碾细,等着水开。先是一丝丝微不可闻的气泡声,壶口逸出几缕白烟,又等片刻壶中如涌泉冒出气泡,藺晨就把水壶中的水一一冲入茶盏,温过茶盏又倒去滚水,用小勺舀取茶末,在盏中调作膏状,以滚水冲点,白烟蒸腾起来,卷着一股极淡的香,有初春雨后的清甜气息。点茶点汤击拂如行云流水,景琰看着藺晨分花拂柳手势好不娴熟,一时间倒是忘了要批奏折。

“喏。”藺晨将茶盏放在茶盘上轻轻一推。
景琰也不好意思板着脸了,便走过去,坐在藺晨对面,低头一看茶盏里的汤花竟是支并蒂莲。

梁靖帝扑哧一笑,缓和了面容,圆润的双眼也重又湿漉漉的看着藺晨。
“藺少阁主,真是好手艺。”
“阁什么主啊,琅琊山都烧了。”

“不做琅琊阁阁主,就做琅琊王。”

“要我做琅琊王也行,皇后就不要了吧。”

“已经昭告天下,金册宝印都做了,怎么能说不娶就不娶?”

“那皇后是谁,我让她消失。”

“喏,在那个盒子里,画像和金册都在那里。”景琰指指桌上的红漆小盒。

藺晨深深看他一眼,见景琰低头笑着喝茶,气恼地去翻盒子。打开盒子就傻了,哪里有什么画像,那就是一个铜镜,回转回来,蹭地脸就红了,这是被调戏了吧?!

“他大爷的,景琰。”藺晨扑过去把景琰拖进怀里挠他痒,“你耍我玩哪。”

景琰笑不可支地趴在藺晨怀里,“我的皇后高兴吗?”

“简直乐疯了。你和老爷子串通一气,耍得很欢快么。”
“老爷子说,做戏做全套,等你立了衣冠冢,这出戏就圆满了。”

“大的混蛋,小的没良心,冰天雪地让我在琅琊山守了好几个月。”

景琰更乐了,“谁让你一声不吭带着小殊跑了,活该。”

说到梅长苏,藺晨更恼火,“这个更没良心,他肯定看出来了,就是不说,还看我笑话。”

“你真的要大婚?”
“假的。”
“那你选秀女?”
“把老人放出去呀。以后宫役的年限缩短,也好让姑娘早些去成亲。可不就要选宫女么。”

“藺晨,我要的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相守,也不是江湖上扑风捉影的传说,我想要生同裘死同穴,我想要在史书上把你的名字明明白白的刻在我名字傍边。”这一番情诉,说得异常强势霸道,即使藺晨不在意世俗礼仪,听了这一番话,也足叫他动容了。

“好,既如此,我也何妨为你做个妖言惑众的佞臣。”藺晨跪伏在地,缓缓叩首。

(不论你们相不相信,我写了那么长一段文,只有最后这两句对白才是我最想让景琰和藺晨说的话,也是我最开始就想到的。为毛我写文先写结局什么的,我也不知道。。。_(:з」∠)_)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