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点梗—— 家园 (短篇)

 @阿漏漏漏 

不知道有没有崩,甜是甜不过官方了,甜度尚可吧。

————————————————————————
 
阿诚的画是明楼亲手教的,一点点从素描速描到构图立意,色彩搭配等等等等。

或者也可以这么说,阿诚什么都是明楼教的,教他第一次握笔是明楼,给他上第一堂课的是明楼,帮他第一次握枪也是明楼,阿诚成长里贯穿了一个人——明楼。

阿诚一直小心翼翼地重复着明楼的脚步,看他爱看的书,模仿他的笔迹,去看他喜欢的风景,听他爱听的戏剧,忧愁着他的忧愁,喜悦着他的喜悦。

直到某天,明楼对他说,“我要的并不是另一个明楼,我要你成为你自己,明诚。”

他忘记当时自己是如何回答的,大约可能,“是,大哥。”或者别的,反正大是同小异的话。

他一天一夜没睡好在想大哥的话,他其实并不十分明白明楼的意思,他总是习惯了揣摩明楼的想法,可是这次一点头绪都没有,难道大哥就是字面的意思?

阿诚想不明白,可是不妨碍他按着明楼说的做。他努力让自己和明楼区别开,他培养自己不同于明楼的爱好。不知不觉却把自己打造成明楼的兄弟战友管家助理保姆保镖司机会计。

明楼见了也是十分无奈,他本想让阿诚走自己的路,走在阳光底下,却不想这小子终究还是和他一样。

明楼看着跪在脚边的阿诚,瞪着倔强的双眼,明楼觉得自己头好痛,家里有个熊孩子,还是倔强的熊孩子,真的叫人头痛。

修养良好的明楼恨不得拿皮带抽他,他按着快要爆裂的青筋,他觉得自己需要喝口水冷静一下,就站了起来。

谁知阿诚见他站起来,以为明楼对他已无话可说,吓得脸都白了,死死抱着明楼的腰嘶声大哭,“哥,大哥,别不要我,我知道错了,阿诚再不敢了。”

反反复复就是,“阿诚知错了,阿诚再不敢了。大哥别不要我。”

这一刻的阿诚仿佛又和明楼初见的小阿诚重合了,浑身发抖脸色苍白,瘦可见骨衣着褴褛,湿漉漉的大眼里满是惊惧和绝望。

这小子看起来瘦却有把子力气,明楼挣了两下挣不开,反而让阿诚更是下死力紧紧箍住明楼的腰。

明楼实在无法只得弯下腰来,轻声慢语地劝说安慰,又掏出帕子给阿诚擦脸。阿诚渐渐平静下来,只盯着明楼说,“大哥走得,为何我走不得。有我,大哥还有人帮衬。”

明楼气得不行,这软硬皆不吃的情状,教明楼又头痛又怜惜,他拍拍阿诚的肩,示意他放开自己的腰。

明楼揉着腰,差点给他掐断了。阿诚很是愧疚,见明楼脸色也有好转,便试探说,“要不,我给大哥揉揉?”

“你给我跪着,跪到吃晚饭。”

“那晚饭您做呀?”
“你做,跪完去做饭。”
“哎,大哥。”阿诚知道这关总算过了,便直挺挺地跪在那儿。

这日闲来无事,阿诚撑起画架,随手打打草稿,想不出画些什么,就涂了个风景,又添上个小房子。

明楼举着酒凑在身边看着阿诚画画,这样平静而安逸的夜晚许久不曾感受到。涂涂抹抹间,阿诚觉得仿佛又回到了巴黎,想到明楼得知他的叛逆时的暴怒;第一次执行任务时,明楼为他披的大衣;第一次杀人后,明楼冰冷的手和温暖的吻。

“一幅风景画要什么名字,无题。”
“我想叫它,家园。”

阿诚也不同明楼拧,便笑笑不说话。

家园在阿诚心里从来不是一个房子,一片风景,甚至不是一种安逸。家在明诚心里,是一个人,有了这个人,何处不可为家?

 
评论(3)
热度(3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