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靖】绿腰舞困桃花帐 12

前情提要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文设

又到月中,所以景琰因为体制问题头痛了,阁主去琅琊阁拿药,一日千里就是为了赶在月中给他送药。

景琰体制是被人用药强行改了身上的名器,造成每月都会头痛的后遗症,名器什么的参见文设。(文设已更新,顺便总结了目前为止文中出现的名器。)
————————————————————

景琰匆匆下船,带着侍卫回到府衙,他头痛难忍,打发了侍从,拿出蔺晨配的药,手抖得不成样子,药丸撒落在脚边,他弯下腰,正要去捡,已有人比他手更快。

 
 (以为是阁主咩,并不是~\(≧▽≦)/~)

 

他抬眼一看,是个陌生的青年,眉眼如画,眉心之中一点朱砂妖艳非常,狭长的双眼远山一般的黛眉,这样的面容比之女子都更加艳丽。一身青衣簪着一支枯枝,清雅和艳丽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混合成别样的诱惑。

 
 

“殿下,头痛吗?”说着就把药丸递给景琰,还细心地送上一杯温水。

 
 

“你是谁?为何在此地?”景琰接了药和水,并不喝,立眼看着眼前这个过份艳丽的男子。

 
 

“长生是奉知府徐大人之命在此侍奉殿下。”长生跪伏在地。

 
 

“你回徐大人那吧,我不需要你服侍。”景琰把手中的药吃了,仰天头灌下一大杯水。

 
 

“徐大人说,如果被殿下赶走,长生就要回到软玉楼。请殿下救救我,请殿下留下我吧,我什么都能做请殿下千万不要赶我走。”一边说一边伏地大哭。

 
 

“算了算了,你留下吧。待我离杭州后,就放你自由。”靖王给他吵的头痛,就挥挥手,想让长生下去。

 
 

“谢殿下大恩,殿下之恩,长生无以为报,来生结草衔环定报殿下恩德。殿下,长生去打些水来服侍殿下梳洗。”长生擦擦眼泪,站了起来,一双哭肿的眼睛也像兔子一样红。见靖王对他没兴趣,心里有些高兴也有些失望,又怕景琰赶人立马过来献殷勤。

 
 

景琰只觉心烦气躁得很,想着擦把脸能舒坦些,就点点头随他去了。

 
 

不一会长生就端着水进来了,景琰却觉得越发烦躁,头也涨得很,擦了脸换了衣衫就独自躺下了。

 
 

景琰头还是突突地痛,他盯着墙上的水墨山水图,月色透过窗棱照在上面,都能听到江水翻腾的声音,声音越来越高将景琰卷在其中,江水灌进耳朵,人昏昏沉沉也像浮在洪流里,景琰把自己蜷缩起来,他张口想喊,又觉得没有人来应,何必呢。

 
 

正要起身再吃些药,想抓着什么把自己撑起来,却抓住一只手臂,还不等他抬头,就被人抱到怀里,他张张嘴,“蔺晨”两个字却像梗在喉头,噎在心里怎么都发不出声音。

 
 

“别怕,我在这儿。”蔺晨却知道他要说什么。

 
 

蔺晨把人按在床上喂了药,又去打水给他擦汗,正要解他衣衫,让景琰捉住了手。

 
 

“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到的杭州?”

 
 

“和你差不多时候到的。”蔺晨见景琰不配合也不强求,放下帕子坐在他床边给他掖被子。

 
 

“你刚刚去哪儿了?”

 
 

蔺晨弯着唇看他,“怎么,想我啦?”桃花眼勾得景琰心咚咚地撞在胸口,有些懵懵的疼,景琰别开眼睛不说话。

 
 

蔺晨就翻身也上了床,放下了床幔,钻进景琰的被子。景琰却要伸手推他,“下去!”

 
 

“别闹,今天累死了。”蔺晨圈着景琰不让他动。

 
 

谁知不说还好,一说,靖王就恼了,“滚开,离我远些。”

 
 

“哟,这是醋了。”蔺晨不但不生气还乐得很,“我上琅琊阁拿了药,又要赶你南下的车队,紧赶慢赶总算赶到了,你还同我闹。哦,就许你一路莺莺燕燕,我就喝会儿酒,又没做什么呐。”

 
 

“胡说什么,哪里莺莺燕燕了?应酬推不掉”景琰说到这里也有些别扭。

 
 

“那个长生哪,也是应酬?不明不白就收在府里。”蔺晨一手撑在他身后,歪着头眯了眼,“我给你擦汗还给你推了一把,他又给你擦脸又帮你更衣,你倒是大方得很呐。他比我好看?嗯?”

 
 

蔺晨见景琰不说话,心里也有些烦闷,叹了口气,一时间从琅琊阁马不停蹄地赶路的疲累瞬间将蔺晨淹没,看他低头倔强的样子又觉自己有些可笑,就拍拍他的肩膀翻身立在床下。

 
 

“殿下,好生歇息吧,在下告退了。”说完勾着背转身就走。

 
 

“蔺晨。。。”景琰一急也顾不得许多,伸手就拽住了蔺晨的手,却也不知该说什么。

 
 

蔺晨转过身来,看着被景琰抓住的手。拍拍景琰握住自己的手,“是我不好,不该逼你。”便要挣脱。

 
 

“蔺晨。”景琰却是不肯放了,抬起湿漉漉的眼看着蔺晨,见他不动,就往床里侧让了让。

 
 

蔺晨摇摇头,想着做什么要同景琰较真,这个方块脑袋要他想通还有得磨,何必急在一时,现下景琰都退了一步,也就不逼他了,就躺在景琰身侧,闭目准备歇息。

 
 

忽听得,景琰吭哧半天,低声说了一句,“长生长得太妖艳了,我不喜欢。”

 
 

蔺晨立时就高兴了,坐起身在景琰眼上轻啄了一口,又笑眯眯地看着景琰泛红的脸,想揍他却攥着手压抑的样子,心中愈发甜美,恨不得立时去舞剑才能畅快。

见景琰不挣扎,又伏身狠狠吻了一口,咬着景琰的唇角,逼他张开嘴,探入舌与他纠缠。

 
 

景琰使劲挣扎,下颚给蔺晨捏着动不了,抬腿就要踢这无赖,蔺晨也不躲,让景琰踢了两下才说,“景琰,我今天很高兴。”听到这里,靖王也不挣扎了,安静下来让蔺晨抱着,过了一会儿,抬眼一看,蔺晨却已经睡着了。

 
 

(阁主总算又回来带歪了正剧,~\(≧▽≦)/~)

 

 

 
评论(26)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