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靖】 绿腰舞困桃花帐 09

有一回景琰休沐,从府外回到小书房,见蔺晨伏在案上打盹,一手撑额,耳上的银环,微抿的唇线都褪去锐利。书本四散,阳光披在他的长发上,让这整个人都和悦了。

景琰一时忘了来意,站在院中多看了一会儿,这才举步踏入房内,蔺晨听见声音,便醒了。景琰的目光随着蔺晨修长的指节,拂过半面长发,略过半开半闭的桃花眼,末了停在半启的唇下,只见他歪头抻了抻脖子,开口道,“回来了。”

“嗯,去找了蒙挚商议些事情。”靖王莫名地就报了自己的行踪。

“回来正好,有事问你。”蔺晨抽出一份脉案,打开对他说,“你还记得一年前的事儿吗?”指着一处说。

景琰侧身看去,“没什么印象,这是太医院每十日就上门诊的平安脉,那时我刚回金陵不久,正遇上门霓凰郡主选郡马。”

“我细细瞧了你的脉案,从篇开始脉象有些古怪。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后面的脉象又正常了,你来再看这份,这份是五个月前的又开始古怪了。你再想想一年前你受过伤?吃过奇怪的东西?”

“自回了金陵就未再受过伤。奇怪的东西。。。好像也没有。”景琰摇摇头,似乎没什么印象,又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有点古怪。“不知道情丝绕算不算。”

“情丝绕?说来听听。”

“那日我得到消息越贵妃要对霓凰不利,就赶去越贵妃处。看霓凰己昏了,就沾了点她的酒杯尝了尝,才知道是情丝绕,后面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

藺晨敛眉沉思,修长的指节敲击着桌子,淡色的薄唇微抿,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摸着自己高挺的鼻梁,似又想起了什么转头正要说话,见他盯着自己神思不属,就将到了口的话咽下,勾着唇看着景琰也不说话。

“嗯?先生说什么?”景琰总算会过神来,见藺晨一副等着自己回答的样子。

“我刚刚说,殿下近日愈加人才风流,另在下神往不已。”说着就凑上来,要去拦景琰的腰。

靖王近日在小书房里,常常给藺晨吃豆腐,摸个手还可当是诊脉,可拦个肩膀趴在身上说事,照实叫人气恼。就当藺晨老毛病又犯了,就要往后躲去,“先生自重。”一手按住腰上的长剑,作势要拔。

“骗你的,刚刚我什么都没说。可殿下盯着我猛瞧,直看得我心也颤,神也摇。莫不是殿下。。。”

“我有事找苏先生。”靖王剑也拔不出来了,面色微红,转身就走向密道。

藺晨哈哈笑着跟在他身后,“琅琊阁的公文想是这几日便到了,同去同去。”

靖王听着身后人的脚步声,埋头快走只想着甩脱了他,念叨苏先生怎会与这等无赖成为好友。

 
评论(13)
热度(156)
 
回到顶部